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双百办”赴黔东南州对示范小城镇和城市综合体调研检查工作进行反馈座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30 13:39:03  来源:黔东南人民政府网  

  1月27日,省住建厅副厅长宋丽丽率省“双百办”调研组一行赴我州对示范小城镇和城市综合体调研检查工作进行反馈座谈。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姜学东主持座谈会,州政府副秘书长何洋,州住建、发改、财政、规划、水务、小康办等部门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住建局、 20个示范小城镇主要负责人、20个城市综合体项目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了全州示范小城镇和城市综合体建设情况。自2012年底全省启动“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工作以来,我州共有21个镇列入“省100个示范小城镇”,其中省级示范小城镇5个,州级示范小城镇16个。目前已完成编制16个,5个新增示范小城镇正在启动总体规划编制。 2015年小城镇各类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1.3亿元,开工“8+X”项目294个,建成项目96个;新增招商签约项目42个,签约金额57.7亿元;融资到位资金6.18亿元。21个示范小城镇新增城镇人口7073人,新增企业181家,全年示范镇企业实缴税金16107万元。全州城市综合体项目共17 个,总投资143.36亿元,总建筑面积372.69万平方米,主导功能建筑数共82个。2015年累计完成投资28.03亿元,完成施工建筑面积 50.02万平方米,建成主导功能建筑11个,投入运营主导功能建筑数9个。

  省“双百办”调研组通报了此次调研检查中黔东南州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省住建厅副厅长宋丽丽指出:黔东南州自然禀赋、生态环境、民族文化、交通区位条件好,风貌特色突显,一些小城镇建设速度快,成效明显,如三穗县台烈镇,在短期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同时也存在政策贯彻落实不到位、规划引领作用不强、整体推进不平衡、“8+X”项目达标水平不高、机制体制不健全等问题。她强调:一是要加大对《关于加快100个示范小城镇改革发展的十条意见》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在“四高”(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上下功夫;三是要建立“8+X”工作台账;四是要进一步跟进示范小城镇升级版;五是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目前,黔东南州综合体未开工占比较大,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抓好中期评估工作,加强培育新的城市综合体,根据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方案,注意文化元素的应用,加大运营招商力度。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姜增伟会长赴从江开展挂帮调研
下一篇:州委常委、副州长姜学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等有关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