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2 11:32:34  来源:黔东南日报-黔东南新闻网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7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陈敏尔在指导黔东南州委常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11日,州委书记李飞跃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7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陈敏尔在指导黔东南州委常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州政协党组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耿生茂、王贵、唐官莹、姜学东、黄兴文、樊炳清、潘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陈敏尔对黔东南州委常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黔东南州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实际工作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行动上,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陈敏尔同志的重要讲话作为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推动黔东南在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上实现历史性新跨越。要从陈敏尔同志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黔东南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评价来体会、领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极端重要性。要从陈敏尔同志重要讲话提出的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个突出任务来领悟必须把反腐倡廉摆在党的建设的突出地位。要从陈敏尔同志的重要讲话来领会立根固本是我们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坚定性做到“三严三实”的根本所在。要从陈敏尔同志重要讲话中指出既要改造主观世界又要改造客观世界的辩证法上去领会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的重要性。要从陈敏尔同志的重要讲话来领会把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作为促进地方改革发展的根本要求。要从陈敏尔同志的重要讲话来领悟对黔东南如何走出新路的战略定位。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陈敏尔同志的重要讲话作为强劲工作动力,逐条逐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推向新阶段。要抓住立根固本这个关键,通过学习解决好为什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怎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个核心问题,通过制度和规矩约束,让“补钙”和 “加油”成为常态。要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作为根本保障,着力在加强政治环境、廉政环境、法治环境、发展环境、干事环境上狠下功夫,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要把履职尽责作为根本要求,各级党委“一把手”要切承担起“第一责任”,党委(党组)各位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走新路的突破口,推动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真正实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绿色惠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陈敏尔同志的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机遇,在理论和实践上开辟一个新的境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紧制定出台贯彻落实陈敏尔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抓紧研究如何实现绿色发展,切实抓好“三严三实”问题清单的整改。要把宣传好陈敏尔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在全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陈敏尔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州委各部委、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凯)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州直400名干部职工聆听中央、省、州全会精神
下一篇:陈应勇副州长主持召开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