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创新教研联合体 高中教学成效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9 10:42:57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州教育局了解到,自我州教研联合体组建以来,充分整合了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发挥了高中名师、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加强了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体现了教育资源的“精准扶贫”,实现“强强联合、强弱联合、以强带弱、资源共享”,促进全州普通高中质量的整体提升,效果明显。

  据了解,我州按县市、学校教育资源和高考成绩情况,将16县市和40所普通高中学校分成4个教研联合体,由凯里市、黎平县、天柱县和黄平县为牵头教育局,州统一协调指导和组织参与,定期开展活动。各教研联合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下设教研教学信息化组等工作小组,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教研联合体成立后,先后开展了学术讲座、交流讨论、同课异构、统一模考统一分析等形式开展内容涉及高考备考、基础年级教学、课题研究、学校管理等规模较大的教学研究活动共计22次,高考九个科目共计上示范课、观摩课、研讨课179节次,观课、议课近500节次,听课学生达9000余人次,观课议课教师超过3000人次。同时,将教研联合体工作与对台江县“教育提质扶智脱贫工程”工作整合,组织联合体内省州名师、骨干教师赴该县开展“精准扶贫 送教下乡”活动,送教内容丰富,紧扣当地县、乡教育教学实际,效果突出。

  今年,全州高考600分以上考生达527人;全省前10名3人,全省前100名文理科合计27人;15名高考考生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为黔东南州历届高考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届;考生被各类高校录取达34095人,其中普通高考类录取31718人,录取率为91.99%,本科以上录取人数16729人,中职单报高职类录取2377人,录取率为75.94%,均创历史新高。(潘雪)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全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村寨建设贷款资金已投放各县
下一篇:黔东南州举办第六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