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村寨建设贷款资金已投放各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9 10:17: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以贵州贵康民生扶贫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申贷主体的全州改善农村人居村寨建设项目,第一批(第1期)融资贷款7.98亿元已获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批准通过,并下拨至各县。该款为专项建设资金,投向于全州15个县(15个村)的传统村落和美丽乡村示范村,以改善村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旅游服务设施及村寨保护等建设为目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村寨建设是州县共建、州县联动的民生项目。从2015年7月11日《黔东南州寨建设联席会议》提出“优先融资实施100个村寨,州政府成立村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州住建局,州贵康民生扶贫公司作为投融资主体。州住建局经过筛选,确定实施100个村寨,其中传统村落82个,非传统村落18个。 按照工作安排,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办公室负责统筹,贵康民生公司负责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及具体贷款申贷资料,同年12月,黔东南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村寨建设项目(一期)实施方案经州政府审核批准。2016年3月省农发行到项目现场考察调研,对项目认真核实,就各县所报建设内容经过审查后通知调整及精减,该笔贷款已于今年7月获批通过,第一批1期资金近日下拨至各县用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村寨建设。

  全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村寨建设重点是对有旅游资源和人文历史及其他价值的传统村寨、示范村寨等进行修缮与保护,以传统村落与美丽乡村连成线进行保护与发展;也是守住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和用好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的诠释;更是让人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一次真真切切的行动与会战。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非遗题材歌舞诗剧《守望》在北京首演成功(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创新教研联合体 高中教学成效显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