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6大发展策略”打造巴拉河流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30 10:51:10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网  

  为将巴拉河流域打造成为生态之河、亲水苗寨长廊、乡村旅游聚集带和示范区,目前,巴拉河流域综合规划已获我州人民政府批准实施。

  在此次巴拉河流域规划中,我州重点围绕“6大发展策略”进行深化打造。一是优先保护自然生态,实现乡村景区化。保护流域水环境, 维持生态底线,整治和提升各类环境要素,实现大地景观化和生态化。二是全面保护民族村寨,活化利用文化资源。从聚落分布、格局、风貌、风格等方面,保护原乡特质,植入旅游新功能、新业态,激活乡土生活价值。三是面向融合式发展,转型升级乡村旅游。围绕大扶贫和大健康,农文旅一体,“旅游+”推动,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化水平,升级传统观光、滨水休闲二大产品,逐渐向高端、体验、多样和差异化方向发展。四是严控用地增量,改善人居环境。盘活存量,严控增量,差异化、有重点、较均衡引导特色旅游项目布局,突出路河景寨空间整合,完善三类配套,打造绿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升级版。五是统筹三大主体,共塑乡村旅游和亲水苗寨品牌。政府、市场、村民三方统筹,形成利益共同体,区域联动,市县合作,打造凯里经济圈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和乡村旅游、亲水苗寨品牌。六是打基础、促融合、做精品,谋划四项行动。着力打造环境生态景观化工程、村寨风貌保护工程、产业融合提升工程、绿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升级版工程。

  该项规划范围南至雷山县城污水处理厂,北至台江县平兆村巴拉河寨,河长约121公里;规划面积165.7平方公里,涉及凯里雷山台江3县市1街道7乡镇1社区26个行政村95个自然寨;规划2020年常住人口4.08万,建设用地5.1平方公里,游客预测量为100万人次,2030常住人口4.57万,建设用地6.5平方公里,游客预测量为41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拟建20个机场 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篇:2016年黔东南旅游活州“十佳”评选活动举行总结大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