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管局五项措施保障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0 09:27: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黔东南州旅游形象,推动旅游产业“井喷式”增长,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取得良好实效。

  一是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组织对旅游景区餐饮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年度健康管理情况、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及台帐记录情况、餐饮用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添加剂“七专”管理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情况进行检查,全州累计出动监管人员1760人次,检查风景区、旅游景点餐饮单位438家,责令整改111家,下发监督意见书130份,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相关餐饮单位限期整改。

  二是开展量化分级管理。积极推进景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和示范工程建设工作,并将情况向社会和媒体公示,目前景区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达到100%,全州已有雷山西江景区、黎平肇兴侗寨景区、凯里苗侗风情园景区3个景区获得了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景区称号,凯里下司古镇、三穗颇洞生态农业观光区、麻江乌羊麻、黄平浪洞温泉、施秉云台山5个景区正在申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景区。参与评定的景区餐饮单位店容店貌焕然一新、环境卫生状况大为改观、加工操作流程布局更趋合理、食品安全设施设备更加完备、专间设置更加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检查制度得到落实、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显著提升。

  三是建立食品采购溯源机制。对景区餐饮单位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食用油等重点品种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和台账记录行为进行了规范,有效防范了假劣食品及原料流入餐桌。

  四是健全监管信用档案。将许可、日常监管、监督抽检、量化等级评定、人员培训、违法违规等相关信息,分类纳入景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并对存在食品安全不良信用记录的单位实行重点监督和指导。

  五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通过分类别、多层次举办培训,特别是采取监督检查过程中的现场培训和发放《食品安全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的力度,积极推广有效的经营理念,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根据各店实际,为餐饮服务单位提供制度建设、布局流程、分区标识、食品贮存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对设施设备不完善的餐饮服务单位强化帮扶、加强督查力度,促进改善硬件条件,提升自律意识,规范经营管理,促进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合法经营。(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双11”我们准备好了 你准备好“剁手”了吗
下一篇:黔东南州人大调研组深入翠里调研民族文化村寨保护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