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首例建设工程项目远程异地 评标试行取得成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2 13:3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黔西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义龙新区郑屯镇园区路网建设工程项目-郑兴大道(原梦想大道)”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开展了远程异地评标,并取得成功。

  该项目在黔西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中心进行项目进场登记、招标公告及招标文件发布、开标,黔西南州3位评标专家和黔东南州2位评标专家通过电子招投标系统和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对该项目电子投标文件同时进行网上在线联动评审,评标结束后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通过远程电子监督服务平台实行全程监督。

  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是指依托互联网技术,使用电子招投标软件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打破物理时空屏障,通过共享评标系统、视频语音实时交互,利用网络可以在任何物理地域实现评标专家远程评标的一种全新电子招标模式。其主要的意义在于节约资源和交易成本,有效规避评标专家与投标单位间可能存在的联系,利用技术手段解决弄虚作假、暗箱操作、围标串标等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使评标结果更加公平公正。

  据悉,跨地区跨平台远程异地评标,在贵州省内尚属首例,是招投标改革进程中的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电子化、高效化建设迈上新台阶。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与省内各地交易中心积极建立远程异地评标联动机制,为全省全面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招投标互联互通添力加速。(徐德江 李英姿)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远古时代走出来的历史文化名城镇远 在网媒眼中是这样的
下一篇:黔东南州召开机场建设调度会 打造旅游精品路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