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号外!号外!雷山至榕江高速公路破土动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9 09:45: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10月8日,凯里至雷山高速公路延伸线(雷山至榕江段,以下简称雷榕高速)在大塘镇莲花隧道洞口举行开工动员大会。

  参加动员大会的领导有,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黄文胜,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秉清,黔东南州州委书记李飞跃,黔东南州州长冯仕文,州直相关部门和雷山县、榕江县主要领导,项目潜在投资人及雷山县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







 

  据悉,凯里至雷山高速公路延伸线(雷山至榕江段)是黔东南州南部与北部两大片区相连的重要干线公路,同时,是沪昆高速、厦蓉高速连接的重要通道。项目起于雷山县城东,途径大塘、桃江、永乐、塔石、平永等乡镇,止于榕江县城北的忠诚,与剑榕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73.9公里(其中雷山县境内约35公里,榕江县境内约3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估算总投资108.4亿元。全线共有桥梁24970米/79座、隧道24340米/22座,桥隧比达66.7%。全线共设置雷山县城、大塘、桃江、永乐、平永等5处互通,新建服务区1处、停车区2处。项目建设工期三年。

  雷榕高速公路建设,将极大地缩短凯里、雷山与黎平从江榕江三县的距离。雷榕高速公路建成,由雷山到榕江时间由两个小时左右缩短为四十分左右。延线贯穿雷公山腹地100余个贫穷村(寨),受益人口将达3万多人,对于整合这一带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民族文化优势,打造环雷公山苗侗文化旅游线路,加快雷公山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脱贫路、致富路、幸福路。





 

  近年来,雷山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全县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的突破。“十二五”期以来,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公路固投34.9437亿元,与“十一五”4.5亿元同比增长676.5%。凯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全县没有高速的历史;蚩尤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建设,形成了县城重要交通骨架网络。同时,率先全省实现村村通油(水泥)路目标,率先全省实现通村公路以上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全覆盖,率先全省研发农村公路客运智能化运营模式,最大地改善了交通条件、保障了交通安全和方便了群众出行,基本解决了全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选择在雷山县大塘镇举行凯里至雷山高速公路延伸线(雷山至榕江段)开工动员大会,是考虑到大塘镇是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有17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672户5371人,贫困发生率20.86%,脱贫任务十分严峻。雷山至榕江段的高速开工,将成为该镇脱贫的助推器,大塘镇将成为雷山又一个后起之秀的新景区景点。(潘国雄 李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6年度黔东南州导游员年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黔东南州开展2016年老龄法规及政策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