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黄平旧州盛大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8 13:44: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 潘开荣 李浩 杨瑞安)金秋时节,丹桂飘香,硕果累累。9月28日上午,主题为“神秘且兰、古韵旧州、养生黄平”的黔东南州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黄平县旧州镇且兰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据了解,为承办好本届旅发大会,在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西南战区空军参谋部、中国民航局、国家空管委、AOPA协会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以及省州各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黄平县举全县之力,抓建设、抓发展,其力度之大超乎寻常,变化之大出乎想象。

  特别是第五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暨首届贵州黄平飞来者大会的隆重开幕,为该县打造特色飞行小城镇奠定了坚实基础。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冯仕文先生作全州旅游推介讲话



黔东南州委副书记杨昌鹏主持开幕式



  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唐官莹女士宣读《关于对黔东南州旅游活州“十佳”系列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



黄平县委书记林昌富致辞
 

  为让各界朋友尽情领略神秘且兰魅力,黄平县精心准备、倾力打造了展示黄平历史、民族、自然、独特而古老的原生态苗族舞蹈诗、原创山歌对唱、且兰音乐节等文化盛宴、黄平民俗文化现场竞技展演等一系列活动,让大家亲身感受黄平大地的蓬勃生机。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黔东南州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年均分别增长26.22%和28.31%,成为重要的支柱产业。进入“十三五”以来,我州旅游业迎来了加速发展的黄金期。今年1—9月,全州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64.06%和63.35%。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州长冯仕文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后黔东南州将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山地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健康旅游,将旅游业作为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把大旅游与大生态、大农业、大文化、大数据融合发展,让旅游业持续快速增长。





 

  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黔东南州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由剑河县承办、黔东南州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由施秉县承办、黔东南州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由从江县承办。开幕式上,剑河县人民政府县长肖金城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手中接过了黔东南州旅发大会会旗。

  中共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唐官莹宣读了《关于对黔东南州旅游活州“十佳” 系列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李飞跃等领导为十佳”代表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文艺表演。本次文艺表演主题为:《大美黔东南.神秘古且兰》。

  表演分为序曲《神鼓迎宾》、以及《且兰欢歌》、《天佑苗乡》、《呼唤苗人》、尾声《太阳鼓》等五个部分,苗族歌后阿幼朵、杨胜文、阿娜丹等黄平籍歌手,以及来自江苏省青年歌舞团、凯里学院、三穗县民族艺术团、黄平民族艺术团的专业舞蹈演员160人与黄平各乡镇群众演员1260人联袂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文艺表演集中展现了黄平县多彩绚烂的民族文化和令人神往的且兰文化,充分体现了黔东南州多姿多彩的原生态民族文化魅力。

  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相关领导;州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重点旅游景区、州内重点企业、 AOPA协会、新闻媒体、知名旅行社、旅游投资企业相关领导;著名旅游专家和福泉市、瓮安县、余庆县等周边县市党政领导等与现场两万余名观众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特别关注:开幕式网络图文直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逐渐形成
下一篇:黔东南州旅游工作推进会在黄平旧州古镇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