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召开“万家药店进乡村,安全用药到农户”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02 09:4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黔东南州“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战略,全力做好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管扶贫攻坚,打通乡村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方便百姓就近用上低价药和放心药,确保农村群众用药安全。9月1日,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州扶贫办组织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扶贫试点药品经营企业等70余人召开“万家药店进乡村,安全用药到农户”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会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晓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建强、州扶贫办总经济师吴厚道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提出,“万家药店进乡村,安全用药到农户”精准扶贫药店行动旨在通过组织食药企业在偏远地区与贫困村民合作开设药房经营的模式,进一步规范农村药品市场,打通乡村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边远乡村老百姓购药难、购药贵、购药远,方便百姓就近用上低价药和放心药。在保障群众用药安全的同时,着力解决乡村贫困人员就业问题,帮助村民增加收入,脱贫致富,从而实现有计划、有目标、有组织的“精准扶贫”,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

  刘晓春副州长要求,一是切实抓好精准扶贫药店工作。一是开展精准扶贫药店行动,是符合当前党委政府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的战略目标,各县市要站在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政治高度,把精准扶贫药店行动开展作为农村扶贫工作的重要手段,切实解决好边远山区老百姓购药难、购药贵、购药远的问题,打通乡村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让百姓及时用上廉价安全放心药品。二是按照“精心部署、科学选点、突出扶贫”的目标,我州率先在雷山、台江、镇远3个县启动试点工作,要大胆创新、敢于担当、总结经验,为全面推广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各县市市场监管部门、扶贫部门和参与企业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准确把握布局原则和政策要求,落实监管部门和各方责任,积极稳妥推进工作有效有序开展,努力实现到2017年解决边远山区群众购药难全覆盖目标,为扶贫攻坚作出应有的努力。二是切实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一是要以“黔东南州食品安全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贯彻落实好“食品安全战略”和“四个最严”要求,狠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到“四有”(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两条底线。二是2016年已时间过半,各县市要对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梳理,查缺补漏,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三是要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稽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达到保护消费者、震慑违法者和约束执法者效应,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雷山县、镇远县、台江县三个试点县分别与贵州东南药业有限公司、贵州省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吉大夫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签订了责任书。(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开展餐饮服务环节肉和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2016年G20峰会期间 杭州千余市民将探访黔东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