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纪委通报多起民生领域典型案例 这些侵害群众利益的人栽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6 17:00: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8月26日,黔东南州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多起今年上半年查处的民生领域典型案例。

  据悉,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纪律审查核心职能,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会现场

  这些腐败涉及套取农危改资金、孤儿补助金;公款旅游和私分村集体征地补偿款;违规收取村危改户危改资金;工作失职和收受好处费;骗取合医资金、民政医疗救助资金等方面。其中,查处了8起较典型案例。

  1、凯里市湾水镇洪溪村原副主任吴朝杰套取农危改资金、孤儿补助金案

  吴朝杰利用其弟死亡后遗留3名子女的名义编造虚假材料,骗取孤儿补助金、农低保资金、临时救助金、危房改造资金、冰灾补助金,被开除党籍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丹寨县扬武镇原密告村原党支部书记李荣泽、原村主任李荣义、原村文书莫凤坤公款旅游和私分村集体征地补偿款案

  李荣泽、李荣义和莫凤坤三人以外出考察学习为名,在村集体征地补偿款中报销旅游费用,并用假发票和篡改发票金额的方式,套骗村集体资金进行私分,三人被开除党籍,其中李荣泽、李荣义二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黄平县翁坪乡原副科级干部雷安洲违规收取村危改户危改资金案

  雷安洲利用分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便利,通过收集危改户存折并取出部分现金暂扣的方式,违规收取8个村的危改户3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危改资金,除退还少部分给危改户外,其余占为己有,被开除公职处分。

  4、施秉县城关镇新红村党支部原书记肖昌平违规套取征地补偿款案

  肖昌平在甘地坪工业园区征地过程中,伙同他人虚报集体土地被征用的面积,套取征地补偿款,并与村主任、出纳等6人将部分补偿款进行私分,被开除党籍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黎平县国土局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原副主任杨秀科工作失职和收受好处费案

  杨秀科在负责采矿权出让、年检、延续工作中,未按政策规定进行审批和收取相关费用,造成国家财政资金重大损失,且多次收受他人贿赂,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从江县往洞镇托苗村党支部原书记石光明占用村集体资金案

  石光明利用职务便利,占用村级集体资金(含征地补偿资金和村级其他集体资金),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雷山县西江镇控拜村原村主任穆你应套骗残疾人培训资金案

  穆你应在残疾人银饰制作培训中,通过虚列培训项目支出方式,套骗残疾人培训经费,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8、剑河县卫计局原工作人员周霄骗取合医资金、民政医疗救助资金问题

  周霄单独和伙同他人,多次通过虚报住院资料等方式,骗取合医资金和民政医疗救助资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些官员对组织耍“小聪明”,最后都……
下一篇:赶紧的!2016年全国导游考试8月29日截止报名!错过等明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