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这些官员对组织耍“小聪明”,最后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6 16:54: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串供或者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等5种情况的对抗组织审查行为,将依据情节轻重给予不同处分,直至开除党籍。

  8月26日,黔东南州纪委召开2016年度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干部约谈中,个别“问题干部”无视纪律规矩,或避重就轻,或弄虚作假,跟组织耍“小聪明”,对抗组织审查,最终,这些“问题干部”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分↓↓↓

  三穗县政协原副主席杨秀文,在组织未掌握其问题线索的情况下,于2015年4月13日到州纪委主动交代部分问题,并上交部分违纪所得,避重就轻,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违纪违法事实。



发布会现场

  2016年2月,经州委批准,州纪委对杨秀文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并采取“两规”措施。2016年4月,经州委批准,给予杨秀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杨秀文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事实证明,向组织耍“交小瞒大”的伎俩,何其荒唐!

  和这位政协副主席不同,丹寨县水务局原局长王文才则玩起了另一种把戏。2015年10月至2016年3月,丹寨县纪委根据“德廉巡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先后3次约谈县水务局局长王文才。王文才矢口否认有关问题存在,拒不向组织如实交代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并作出虚假说明欺骗组织。

  2016年4月7日,经丹寨县委批准,丹寨县纪委对王文才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2016年6月经丹寨县委、县政府批准,给予王文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王文才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如此不把组织当回事,哪里还有点党员的样子?

  与这位水务局长耍着相同把戏的,还有麻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原主任罗时国,为转移证据、掩盖事实真相,面对组织的调查罗时国玩起了“对抗”。

  2015年4月至9月,麻江县纪委根据掌握的问题线索及核实情况,先后2次约谈时任县扶贫办主任的罗时国,要求其向组织说明有关问题,罗时国矢口否认有关问题存在,拒不向组织如实交代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并在组织调查期间转移证据,掩盖事实真相,对抗组织调查。

  2016年2月2日,经麻江县委批准,麻江县纪委对罗时国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2016年3月16日经麻江县委批准,给予罗时国开除党籍处分,2016年3月30日麻江县人大常委会给予罗时国撤职处分,降为科员。

  对抗组织调查,这无异于作茧自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结语:无数违纪案例表明,跟组织耍“小聪明”,终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聪明反被聪明误。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国家油茶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纪委通报多起民生领域典型案例 这些侵害群众利益的人栽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