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油茶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6 09:43: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8月24日,受国家标准委委托,贵州省质监局组织贵州大学、贵州省农委、贵州省农科院、黔东南州农委、黔东南州农科院的有关专家对黔东南州质监局、林业局承担的第八批全国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黔东南州国家油茶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进行考核。考核组听取了承担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现场,按照《农业标准化管理办法》和《农业综合标准化工作指南》的要求对示范区项目进行了逐项评分。经充分质询和讨论,考核组一致同意通过考核。



 

  黔东南州是贵州省的油茶主产区,也是全国油茶产业的积极发展区。近年来,黔东南州抢抓历史机遇,努力推动油茶产业发展。自2014年黔东南州国家油茶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被国家标准委列为第八批全国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以来,在黔东南州质监局、州林业局组织牵头及各油茶县的支持配合下,严格按“建设一个体系、形成一个龙头、创立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工作原则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构建标准体系,完善监管机制,深化宣传推广,全面完成了项目任务书中的各项示范指标,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项目从产地环境、遗传育种、苗木培育、造林抚育、产品加工、包装销售等6个方面编制了《黔东南州油茶综合标准体系》99项,其中州质监局、州林业局组织编制发布州级地方标准18项。示范区完成园区种植优质油茶14000亩,完成油茶良种嫁接苗木繁育300万株,实施50万株4年生油茶大苗生产培育、低产老油茶林应用良种实施高接换冠改造后续管理工作、油茶品种栽培试验工作。示范区建立了天柱县油茶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核心示范面积达3.42万亩,总产量1120吨,三年累计增产1600吨,带动农户50000户,辐射我州黎平、锦屏等县,辐射带动农户数13000余户,打造了三星岩、那纳、高原星三个油茶品牌,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显著。形成了以天柱、黎平、锦屏为核心区的全州最大油茶主产区,目前全州油茶种植面积已达85.3万亩,茶籽产量1.7万吨,茶油产量3477吨,年产值2.9亿元,其中天柱县油茶面积29.7万亩,成为全省油茶面积最大的县。全州油茶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油茶产业蓬勃发展。(蒋文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四到位”严防食用野生菌中毒
下一篇:黔东南这些官员对组织耍“小聪明”,最后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