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旅游行业又有大动作了 速来围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0 15:10: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近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6年黔东南旅游活州“十佳”评选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要参加评选活动的单位(企业)或个人,需抓紧时间在各县市旅游发展委(局、办、服务中心)咨询并报名。

  评选的类别:

  十佳传统技艺传承人、十佳旅行社、十佳旅游饭店、十佳旅游景区、十佳乡村旅游点、十佳诚信旅游商品购物店、十佳精品客栈、十佳旅游达人、十佳最具黔东南特色手工艺品。

  旅游活州“十佳”评选活动时间表:

  8月10日—8月16日,全面报名阶段(投票期间也可继续报名参加);

  8月17日—8月31日,微信公众号投票阶段;

  9月1日—9月5日,投票公示阶段;

  9月6日—9月11日,专家评审阶段;

  9月12日—9月18日,最后结果公示阶段;

  9月27日—9月29日,黔东南州第四届旅发大会上进行颁奖。

  如何报名参加评选活动?

  记者从黔东南州旅发委了解到,本次九个类别的旅游十佳评选活动的报名时间为8月10至8月15日(投票期也可报名)黔东南州各县市旅游发展委(局、办、服务中心)负责报名工作。

  如您的旅行社所在地为凯里,想参加十佳旅行社评选活动,您可以直接联系凯里市旅发委,咨询报名要求和条件,并参与本次评选活动。

  用什么方式进行评选?

  此次活动主要由微信公众号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部分组成,参与投票的微信公众号分别为: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qdnly0855)、黔东南信息港(qdnxxg)、黔东南最生活(qdnzui)。

  届时,以上三个微信公众号将同时进行投票活动,在接受广大公众投票后,按照票数高低,前15名候者再进行专家评审团评选,选出最后的十个名额,并进行颁奖授牌。

  9个“十佳”评选标准有哪些?

  十佳传统技艺传承人:黔东南州传统民间手工技艺传承人;手工艺品生产企业职工;个体商户、工匠;院校师生;传统手工技艺爱好者。

  十佳旅游景区全州27个重点景区和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当年度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当年未发生重大投诉事件。

  十佳乡村旅游点:以行政村为单位,结合我州实际,“十佳乡村旅游点”评选内容主要包含村容美、发展美、人文美、风光美等4个方面。

  十佳旅行社:取得旅游业务许可的国内旅行社和国际旅行社,且连续经营旅行社业务满2年以上,并通过上年度旅行社业务年检;遵守《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在业界和社会具有良好信誉;年度内无违法违纪行为、无投诉,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等。

  十佳饭店:饭店内住宿条件良好、至少有30间可供出租的客房;饭店有自身服务特色;各类服务设施健全;服务人员服务态度良好,有统一着装;所在饭店环境良好、无不良社会影响事件发生;在黔东南州乃至全省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知度。

  十佳最具黔东南特色手工艺品:以手工生产为主的工艺美术品,如竹编、草编、手工刺绣、蓝印花布、蜡染、手工木雕、油纸伞、泥塑、剪纸、民间玩具等。

  十佳旅游达人:爱旅游,并愿意分享黔东南旅途故事的旅行爱好者。

  十佳精品客栈:凡在我州内开业6个月以上,具备一定规模的游客接待设施和接待能力,已取得工商、税务营业执照,卫生、环保达标的乡村客栈、农家乐或旅游度假村,均可报名。

  十佳诚信旅游商品购物店:在黔东南的涉旅行业,拥有合法主体资格且实际经营时间在一年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有机产业释放绿色价值 打造“生态之州”
下一篇:首届中国(黔东南)有机大会暨国际有机峰会媒体见面会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