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俄少儿媒体走进肇兴体验侗族文化 结交友谊之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4 10:20: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日下午,在有着“侗乡第一寨”之称的贵州黎平肇兴侗寨,鼓楼里歌声嘹亮,掌声阵阵,几个侗族歌师正在教游客朋友唱侗族大歌……

  在学唱侗族大歌的人群中有小朋友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学得非常认真,也非常开心,还不断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们是参加2016-2017贵州·中俄少儿媒体营走进大美黔东南“童心之旅”系列活动的俄罗斯小记者。









 

  学唱侗歌是系列活动中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由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等单位协办。旨在通过“童心之旅”系列活动,让黔东南多彩的民族文化与世界文化奇妙碰撞,在中俄两国儿童的成长记忆里留下美好之旅、人文之旅、自然之旅、情忆之旅,为中俄世代友谊构建永恒的童心记忆,让中俄人民世代友谊在贵州这片热土延续。









 

  当日,除了学唱侗歌外,中俄少儿媒体代表在组委会带领下,先后体验侗族蓝靛植物染、聆听少儿侗族大歌、观看“最美肇兴”演出……系列具有侗族风情传统文化体验。

  据悉,“童心之旅”活动中,中俄少儿媒体代表还走进西江千户苗寨,参观西江民族博物馆、学做苗族蜡画、学农民画创作等进行了一系列具有苗族特色风情文化体验。(杨秀银 杨秀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首届中国(黔东南)有机大会暨国际有机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下一篇:14名留守儿童集体打飞的深圳“相亲”(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