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工艺品、旅游、银饰刺绣三大主题博览会新闻媒体见面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1 10:19: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平) 7月20日,由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省旅发委及黔东南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2016首届中国民族文化旅游(黔东南)交易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新闻媒体见面会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以“汇集民族智慧、打造民族品牌”为主题,旨在向外界宣传推介贵州省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展示贵州民族文化的精髓和苗侗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7月21日至7月24日活动期间,开展2016年首届中国民族文化旅游(黔东南)交易博览会、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民族民间工艺品展示展销、银饰刺绣评选、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博览会“观展有礼”抽奖、苗侗美食汇等一系列活动。

  本届博览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二大区域:主会场设在凯里苗侗风情园会展中心,规划展位312个; 分会场设在开发区苗妹非遗博物馆,分银饰手工制作、刺绣手工制作和非遗精品三大展示区。

  主会场展馆内分缤纷世界、锦绣中华、多彩贵州、大美黔东南四大主题区,集中展示国际国内民族手工艺精品,特别是享誉全国的绝美艺术中国四大名绣——“湘绣、蜀绣、粤绣、苏绣”让人大开眼界。

  展馆外设旅游商品、土特产、民间工艺品、苗侗美食四大展示区,主要展示旅游商品及旅游精品线路、国内名土特产品、州内非遗产品、国内各地知名小吃。

  目前,参展375家,参展作品100余种10万余件。其中,境外参展企业68家,国内参展企业307家。参展单位为江苏杭州、四川阿坝州、青海海北州、湖南湘西州及贵阳、遵义等9个省外民族自治州、省内地州市政府及黔东南15个县,参展国有泰国、越南、巴基斯坦、喀麦隆、加纳等国家。确定现场订单签约项目10个6000余万元,比上一届增长30%。

  本届博览将会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将首次邀请台湾文创企业家到博览会现场,举办台湾文化创意著名案例讲座,并与本地企业面对面交流,就困扰我市文化企业的创意、创新、市场等问题进行解析。二是邀请国内顶尖学者、工艺美术大师等组成评委团,对参加银饰刺绣评奖活动的作品进行评奖。三是博览会分会场展馆内还将设立银饰制作锻造工艺和刺绣制作技艺现场实地生产加工区,大师与本土设计创意创新区,形成参展企业互融互动的立体展销模式,真正将本次展会打造成为促进民间工艺技艺交流、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产销对接的一次盛会。

  据悉,近年来,通过全州上下合力发展、文化旅游带动、政策扶持、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以银饰、刺绣为代表的传统民族工艺品产业迅速发展。据统计,目前全州从事旅游商品加工、销售达20余万人,工艺品企业4000余家,民间手工艺加工作坊2万多个,工艺品产业年产值约25亿元。同时,随着大众对不同民族文化产品的认同及消费理念的转变,苗、侗、水等刺绣手工艺市场前景广阔,使银饰刺绣从传统民族民间饰品逐步转变为广大旅客青睐的旅游商品。自2012年起至2016年,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吸引国内19个省市区和英国、韩国、越南、巴基斯坦、柬埔寨、泰国、斯里兰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交易额5亿余元,签约订单10亿元,观展人数达60万人次。展会得到了国内外客商的广泛认可,成为我省、我州推动民族文化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平台。

  2016首届中国民族文化旅游(黔东南)交易博览会是目前国内唯一以民族文化旅游为专题的旅游交易会,其目的是建立我国民族文化、旅游资源、线路产品、民族民间工艺品等方面的交流和交易等平台,在掀起新一轮文化旅游招商热潮的同时,充分展示贵州省特别是黔东南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和国际民族文化旅游内涵,进一步推动“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形成。北京爱尚国际旅行社、浙江联众集团休闲度假有限公司、中国自驾游联盟等11家省外旅行社,贵阳、安顺、黔南、黔西南及黔东南州16个县市56家文化旅游企业等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质监局组织联合检查 保障州庆电梯安全
下一篇:黔东南建州60周年经贸洽谈会在凯里举行 签约项目27个 总投资额146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