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储备7000万元应急物资防汛抗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2 09:56:16  来源:贵州日报  


  连日来,针对天气变化,黔东南州多次召开各种层级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方案和措施,储备7000万元应急物资,并进一步完善了统一指挥、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

  据了解,该州建立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落实了16县市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433座水库(水电站)行政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和水库专管人,以及1811个学校、20个工业园区、138个重点防洪城镇防汛行政责任人。

  目前,该州防汛抗旱机构共储备价值共计1027万元的防汛物资,包含麻袋、编织袋、桩木、块石、砂石料、橡皮舟、机动船、救生衣等。储备价值共计6117万元的抗旱物资,包含挖掘机、打井机、移动水泵、发电机组、拉水车、蓄水罐、净水设备等。

  同时,各县市都建立了防汛抢险队伍,共计4100余人,建立健全了乡(镇)及以上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其村级防汛办事机构,设有工作地点、运行机制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了全州196个乡(镇)和村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做到有应急保障组、有转移安置点、有转移路线图。(陈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积极引资建设精神康复医院项目
下一篇:苗侗姑娘“快闪”特区 关注度堪比深圳第一高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