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侗姑娘“快闪”特区 关注度堪比深圳第一高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2 10:11:48  来源:贵州都市报  


  4月21日,以“苗乡侗寨情·大美黔东南”为主题的黔东南州旅游宣传营销及招商推介活动在广东深圳举行。

  活动期间,该州组织10余位苗族姑娘在深圳第一高楼(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大厦)附近的街头开展苗族歌舞“快闪”活动,通过唱苗歌、跳踩鼓舞和木鼓舞等形式吸引了无数市民和游客拍照、留影,连道路上过往车辆的司机都忍不住停下车子观望。



深圳第一高楼下,苗族姑娘偏偏起舞



苗族踩鼓舞
 

  “太美了,从没见过少数民族这么漂亮的服饰和这么动听的歌声,我看这关注度都要超过后面的深圳第一高楼了。”深圳市民吴女士看了姑娘们的表演后动情地说。

  据悉,这次旅游宣传推介和“快闪”活动是黔东南州继杭州、长沙开后,进一步走进深圳宣传推介黔东南州旅游投资环境、资源禀赋、特色优势、文化旅游产品,精品旅游线路、优惠政策,加深深圳市旅游业对黔东南州的了解,扩大相互交流与合作。




裙摆飘飘



活动现场的女孩
 

  同时,该州将围绕深圳市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旅游服务、旅游电子商务、物流、旅游装备制造等产业,结合琴资源和优势开展旅游招商及项目推介,有针对性的与企业开展项目对接和洽谈。




活动现场
 

  据介绍,黔东南州具有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迅猛发展,传统村落民俗游、山地康体自驾游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誉为“人类疲惫心灵栖息的家园”,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原生态民族文化博物馆”。目前,该州正根据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的发展定位与部署,为进一步加大“旅游活州”战略实施力度,积极创建“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各行业融入其中,各部门齐抓共管,力求为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全方位的体验产品,全面满足游客的体验需求。(杨光乾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储备7000万元应急物资防汛抗旱
下一篇:全州国税系统扎实做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