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森林防火通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9 07:19:00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森林防火通告

  近期,全州气温回升,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偏高。为了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通告如下:一、从现在起至4月下旬,在全州重点林区(自然保护区)、国营林场、天然林保护区、大面积人工造林区、风景名胜区、林区旅游景点实行森林防火戒严。各县市人民政府要迅速划定本地区森林防火戒严区域,安排人员巡山守卡。二、各县市人民政府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五条标准”,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制定考核办法,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三、各县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森林火险等级及时发布森林防火戒严令,采取有力措施,严管野外用火。严禁携带火种、香、纸、烛和烟花爆竹等易然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严禁在林区上坟烧香、纸、烛和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烧荒种地、烧田土坎、烧灰积肥、野炊、吸烟等影响森林安全的用火行为。四、凡林区内、林区边缘需要的生产用火,必须经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授权单位批准,做好防范措施,事后熄灭余火。造林炼山等生产用火必须经县市林业主管部门审批。五、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共同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严肃查处森林火灾肇事者,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人员。六、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要实行24小时值班,各森林消防专业队,要处于临战状态,服从当地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统一调动,一旦出现火情,快速出动,及时扑救森林火灾。护林员要加强巡山看守,各级人民政府要组织工作组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督促检查。七、凡在高森林火险期违反本《通告》规定用火的,依照《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造成重大损失,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州森林防火值班报警电话:8229374 8222318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

  2016年2月6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思剑高速镇远西站开通
下一篇:黔东南3县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