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坝坝会现身说法,警醒身边“打盹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2 13:39:41  来源:ZAKER黔东南  

  " 因为我的一时疏忽酿成了3月21日发生在我们村老木冲的森林火灾,给村民造成了很大损失,我很后悔,也触犯了法律,也希望村民们引以为戒,不要违规用火,我想跟各位领导、村民说一声对不起 ......." 这是3月31日,凯里市森林公安局 " 炉山镇甘坝村六个鸡片区森林火灾案件警示教育大会 " 上,违法法嫌疑人金某某的当众检讨声。

  案件回顾:3月21日12时许,金某某在甘坝村 " 老木冲 " ( 地名 ) 进行春耕生产时,用枯草生火烤粑粑吃,导致带着火苗的杂草吹到了旁边的山上迅速引燃了山林并向外蔓延,从而引发森林火灾。经鉴定,该处森林火灾过火面积为27.82亩,造成森林资源破坏和经济损失。

  在现场警示教育会上,违法嫌疑人金某某在《凯里市森林公安局森林防火承诺书》上签字,并保证以后不会再违规野外用火,村民们表示通过今天的现场学习,让我们知道了野外违规用火的危害性,大家也纷纷在承诺书上签字,并表示从自身做起,同时向广大群众做好宣传,共同来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为了更好更有效的警示教育广大群众,市森林公安局特在六个鸡村采取 " 坝坝会 "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的形式,做了一次生动具体的森林防火宣传。

  警方提示:火灾的起因多种多样 ,一根未燃的火柴 、一只未熄灭的烟头,都可以引起一场熊熊大火,森林防火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临近清明、春耕时节,让我们一起行动,不携带火种入林,不违规野外用火,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筑牢生态屏障,永葆凯里生机盎然。(宋通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龙场镇集镇开展健康扫码防疫方便群众复工复产
下一篇:关于网传“医院领导冒领抗疫补助”的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