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贵州新增母婴温馨小屋87家 母亲喂奶不再尴尬
作者:姚东发表于:2016-11-15 10:47:25 来源:贵州都市报 』


哺乳期女士在母婴温馨小屋内为孩子喂奶、换尿不湿

11月14日,从贵州省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全省新增母婴温馨小屋87家。截止目前,两年来全省共有母婴温馨小屋167家,正在破解哺乳期女职工当众喂奶的尴尬,为孕期、哺乳期女性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私密空间。

不再当众哺乳

“以前没有母婴小屋,孩子饿了在公共场合只能当众哺乳,非常不方便,现在不仅仅有哺乳间,还专门设立了亲子洗手间,很方便。”日前,全省“工会活力在基层”大型采访团一行走进遵义市星力百货商场的母婴温馨小屋,正在哺乳的年轻妈妈赵方义对母婴温馨小屋连连称赞。小屋墙上有可爱的卡通贴图,屋内设有沙发、微波炉、尿布台、饮水机、纸巾等,配套设施和哺乳用品一应俱全。

截止目前,遵义市已累计建成红花岗区国贸商场、星力城、沃尔玛超市、汇川区海龙屯景区、遵运集团茅草铺客运站等21家母婴温馨小屋,还有11家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累计达到31家。

“许多还在哺乳期的妇女不把奶挤出来会很难受,也容易得乳腺炎,但很多时候在公共场合哺乳或挤奶又面临着尴尬。有这样一个私密的地方,会更加方便她们随时完成哺乳、挤奶或是安全收集贮藏母乳。”贵阳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贵阳市已经建成的母婴温馨小屋有10多家,分别位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南明区遵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花溪区东方中医院、贵州省雅光电子科技公司等处,有些对所属单位女职工开放,有些免费对公众开放。

167家母婴温馨小屋

据了解,2015年11月26日,省总工会对全省首批75个“母婴温馨小屋”进行授牌。

今年11月14日,省总工会女工部赵绍丽部长介绍,今年全省新增母婴温馨小屋87家。截止目前,两年时间来,全省共有母婴温馨小屋167家,正在破解哺乳期女职工喂奶的尴尬,为孕期、哺乳期女性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私密空间。

母婴温馨小屋试点建设按照因地制宜,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医疗保健机构、商务楼宇、商场、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逐步推进。

未来5年,省总工会将力争在有需求和有条件的单位和场所,全面建设母婴温馨小屋,让更多女职工从中受益。(姚东 摄影报道)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拉肚子也要查艾滋,医院过度检查了吗

下一篇 :李克强:牢把发展第一要务更好保障基本民生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