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迎大风降温 多地气温连创新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9 08:45: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前一股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昨天(28日)刚刚结束,后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紧接着又蠢蠢欲动,未来三天将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多地气温会连创新低,长江中下游地区将经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为寒凉的一段时间,华南一带的入秋进程也将就此展开。

  受前一股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昨天14时,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部、湖北中西部、福建等地气温下降明显,较前天同一时次普遍下降了4-8℃,局地降幅更高。像是福州,前天14时的气温还有30℃,昨天14时就下降到了20.7℃,降幅近10℃。

  冷空气接踵而至 江淮江南将由晴暖转为湿冷

  今起本周第二股冷空气来袭,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局地降温10℃以上,这股冷空气移动缓慢,影响时间较长,影响范围广,中东部多地气温将会连创新低,尤其是东北、江淮、江南等地,30日前后将度过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段时间。东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将跌至5℃上下,最低气温在-5℃左右,当地的朋友将感受到冬天的寒冷。

  另外,江淮、江南一带即将由晴暖转为湿冷模式。随着冷空气渗透南下,联合雨水的持续打压,从29日开始这里的气温将转为偏低状态,一改自中旬以来偏暖的局面,包括南京、长沙、南昌在内的很多地方,未来三天气温将连创新低,最高气温陆续跌至15℃上下,早晚最低气温也仅有10℃左右,天气比较寒凉。不过华南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广东、广西、海南的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0℃左右,31日之后才开始迎接降温。

  今明天西北等地雨雪增多 南方阴雨持续

  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东部、甘肃河西、青海北部、西藏南部和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东部、甘肃河西、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西藏南部局地有暴雪(10~16毫米)。陕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东部、江西中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明天,甘肃中北部、青海东北部、内蒙古西部偏西地区、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部、西藏中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中部、内蒙古西部偏西地区、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西藏南部局地有暴雪。西藏东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山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大部、江淮西部、江南、华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江西中部、湖南西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通常霜降到立冬节气期间也是一年中气温下降速度最快的时段,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另外,青海、甘肃、西藏等地需防范积雪、结冰对道路交通和农牧业产生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刘嘉【收藏】
上一篇:教育部喊话家庭教育:家长别做“狼爸”“虎妈”
下一篇:11月起9种常见行为入罪 朋友圈发假消息可判7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