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东怀集男子虚构“丢小孩器官被拿”被拘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4 22: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本在家享受纪念抗战胜利假期的广东怀集男子黄某,却因在网络散布“怀集XX镇丢小孩、被拿走器官”的谣言,被警方行政拘留3天。

  警方4日通报称,根据微友8月30日举报,警方发现有人在QQ空间发布“怀集XX镇丢多名小孩、被拿走器官…”的图文内容引起网友、微友的关注并在网上、微信上转发,并致电及发微信向警方平台咨询该内容的真假。

  经警方核查,怀集并未发生此类警情,网传内容纯属谣言。

  随即侦查侦查发现,最初发出此谣言的是佛山市某肉食档的黄某(19岁,怀集县岗坪镇),警方通过黄某亲属敦促黄某投案自首。 

  9月2日,黄某向怀集警方投案自首,其行为扰乱了公共秩序,被警方法处以行政拘留3天。

  黄某交代称,因无聊,希望自己的“QQ空间”提升人气,8月30日凌晨0时许,在其名为“X公子”的QQ空间编辑发布信息称:“怀集县来了100多个外地人,在XX镇、XX镇偷、抢小孩,XX镇已有12个小女孩小男孩被解剖并拿走器官”的文字并配上网上搜索来的某些解剖图片。

  警方提醒:网络虽是虚拟空间,但网络行为必须遵守国家法律的规定,警方对网上违法犯罪行为将坚决依法查处。(完)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小学开学发英语磁带 家长发愁:家里没有录音机
下一篇:仓库保管员监守自盗 不到一个月偷百余冰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