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深入榕江县调研扶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08 16:22: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4月7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率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军、州扶贫办主任杨黎、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潘通宇一行深入榕江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榕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东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瑞鸾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罗亮权一行深入到平江乡怀来村大方田养鸡场、加会蔬菜基地调研农民种养殖情况;下午,先深入到王岭工业园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后到古州镇丰乐移民新村与移民们座谈,听取移民搬迁户对搬迁情况的建议意见。


 

  在王岭工业园区,罗亮权一行在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本轩、潘建波等陪同下,先后到永盛木业、明清轩红木家具厂、弘利土特产有限公司、粒粒香米业等企业实地考察企业生产情况。每到一个企业,罗亮权都详细了解从生产原料到产品加工到产成品等每一个环节的生产情况,当看到建成企业的每个生产车间都满负荷地生产,在建企业也在稳步有序地筹建,罗亮权感到非常满意,并要求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作为,认真开展企业“双服务”活动,充分利用资源,切实加强要素保障,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给榕江农民工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

  在丰乐移民新村座谈会上,罗亮权详细了解每一户的基本信息、生产生活以及就业情况,向移民们嘘寒问暖,并认真听取移民们对搬迁情况的建议意见。移民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帮助,现在的生活环境、就学、就医等各方面都比以前好了好几倍,接下来关键是如何解决就业的问题。罗亮权指出:扶贫生态移民搬迁是长线扶贫,主要目的是让下一代不再穷,看到移民们今天的生产生活状况,给各级党委、政府开展扶贫工作增加了信心,解决就业问题,让移民们发展下去,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的工作,移民们要主动思考,转变思想观念,谋求发展之路,积极融入县城生活。相关部门要加强引导,充分整合利用各种资源,重点在技能培训、产业规划等方面,积极为移民们谋划后续发展之路,千方百计让移民们“留得住、有发展”。

  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县扶贫生态移民局、古州镇和平江乡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榕江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省纪委副书记季森一行到凯里市廉政教育基地调研
下一篇:黔东南州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