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四大质量”推进“五大产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18 13:34: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印发了《黔东南州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把抓好质量发展工作作为全州实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重要工作来抓,全面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生态及环境领域质量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大健康、大文化、大旅游、大农业和大生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该方案提出了到2017年我州在产品、工程、服务、生态及环境质量居全省前列的发展目标,特别是在服务、生态及环境质量方面更是高标准、严要求。到2017年,森林覆盖率达到65%以上;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逐年稳定到95%以上;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 85%以上;乡镇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95%以上;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82%。

  根据我州实际,紧密结合《中共黔东南州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发展新路决定的实施意见》(黔东南党发〔2015〕13号)文件精神,以加快推进我州大健康、大文化、大旅游、大农业和大生态产业发展为重点,确定了质量提升、标准化改革创新、知名品牌、质量基础攻坚、市场主体质量培育、质量安全监管、法治质量建设、质量信息化等8大行动21项工作任务内容,同时将责任分解到25个部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总体要求,把质量发展目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强化责任落实,与质量考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曝光力度,震慑质量违法行为。传播有效对称质量信息,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质量发展,构建质量共治体系。发挥质量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质量基础。(蒋文周)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大数据大健康专题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下一篇:黔东南:“明星乡村”蝶变 百姓生活甜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