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推广“双万计划”经验 推动农村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5 12:26:4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州委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施秉县望城村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发挥农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发展功能,州委、州政府决定在全州大力推广施秉县望城村“双万计划”(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过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过百万元)经验,推动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党建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据了解,推广“双万计划”经验要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龙头”作用,以“一村一品”、“一户一技”为总体发展思路。要大力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党员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技能,鼓励和帮助他们带头发展产业。要加强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建设,大力引导和支持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组织、行业协会等各种形式的专业合作组织。要积极实施“金种子”带富计划,大力扶持“金种子”组织发展产业,提升致富带动能力,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致富。到2018年底前,各县市50%的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30%达到10万元以上;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比2014年翻一番,要建成100个农民人均纯收入超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超百万元的小康示范村。

  据悉,90年代以前的望城村,村“两委”软弱,村干部没有威信,党员基本没有发挥作用,群众赌博成风,老百姓生活困难,全村经济社会发展落后,2001年,新的“两委”班子上任后,注重加强班子自身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发展壮大产业,创新社会管理,保护生态环境和旅游村寨建设。2014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629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2万元。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召开专题会 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
下一篇:第十五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发布 锦屏三江水利风景区上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