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妇人驾车到高速公路来剪枝培育树苗 此举危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6 14:33: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13日上午,沪昆高速公路三穗至玉屏路段1575公里+300米(兰木桥)处,一妇人竟然开着自家面包车,带着工人到高速公路绿化带上剪枝做树苗,目的是将高速公路的绿化树移植到自家苗圃培育,此举着实危险!所幸高速交警巡逻及时发现,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黔东南州高速大队四中队民警巡逻至兰木桥隧道,刚出隧道400米时发现,一辆蓝色五菱牌面包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辆后面也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也没有打应急灯,此处为下坡路段,隧道出口又处于一个弯道上(此处正是“兰木桥—蜜蜂破”危险路段,已列为贵州省交通故多发的安全隐患路段之一),此时疾驰的车辆不断从车身擦肩而过,随时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停车,在车辆后方设置了发光锥筒警示标志后上前询问情况。靠近车时发现,驾驶室跟副驾驶没有人,后排座位上一妇女正用一小本子在记录一些数字,面包车前方有两个人在用剪刀正在剪高速公路旁边的绿化带的树枝,地上还推有几小堆剪下来的树枝,车辆的后排座也装满了刚剪下来的树枝。民警当即勒令他们停下来,并检查了驾驶员的证件。为了安全起见,民警立即将车带离了此处危险路段,到前面青溪服务区详细的了解情况。

  原来,这位妇女驾驶员杨某是三穗某苗圃的老板娘,因为经常开车走高速公路,看到高速公路沿线的绿化树很漂亮,自己家正在培育城市绿化的苗圃,认为高速公路的树子可能没有人管,突发奇想,于是就带了两个工人到高速公路上来剪枝,准备搞到自己的苗圃去扦插培育。听到这位妇人的陈述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不得不感慨这位女驾驶员是多么的敢想敢干。民警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她停车的地方是极其危险的路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驾驶员杨某也意识到当时的情况对民警说道:“当时那就是隧道出口,弯道还这么急,能看的距离确实很短,隧道出来的车蛮快的,打车过来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我就吹他两个搞快点,想想还是蛮怕的!”民警当场对驾驶员杨某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违停的违法行为处以记6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并将其剪裁高速公路绿化树的情况移交三穗高速路政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群众,高速公路绿化带是高速公路附属设施,绿化带的维护和剪枝是由专业的高速公路养护部门维护,绝不允许私人破坏。更要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紧急停靠车道、紧急救援车道,非紧急情况切莫占用应急车道行车、停车,欲前方交通事故拥堵更不能占用应急车道,因为那是救援的生命通道。(杨遵禄)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下周18日到19日我州有强降雨 21日后晴天为主
下一篇:城镇化,让苗乡侗寨生活更美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