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周18日到19日我州有强降雨 21日后晴天为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6 13:15:08  来源:州气象台  

  【摘要】预计下周17到20日我州多阵性降雨,其中18~19日全州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局部有强雷电,雨量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21~23日晴天为主。

  一、下周(8月17~23日)具体天气预报

  日期天气风向风力最低温度最高温度

  17日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1~2级21~25℃28~33℃

  18日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偏南风1~2级20~24℃27~31℃

  19日阵雨或雷雨,部分乡镇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气温下降偏北风1~2级18~22℃24~29℃

  20日阴到多云,有分散阵雨偏北风1~2级18~22℃24~29℃

  21日多云到晴偏北风1~2级19~23℃28~33℃

  22日晴天偏北风1~2级19~22℃29~34℃

  23日晴天偏北风1~2级20~23℃30~34℃

  二、本周(8月10~16日)天气实况

  本周周三夜间到周四白天全州出现大范围的暴雨天气,全州89乡镇出现暴雨以上降雨天气,其中凯里、雷山出现2乡镇3站特大暴雨,雷山排里坳231mm最大,城区最大降雨量为雷山107mm大暴雨;周六下午至夜间全州出现分散性暴雨,榕江平阳122mm最大,另有23乡镇出现26站暴雨;其余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多短时阵雨。本周大部县市最高气温出现在10日或14日,为30℃(丹寨)~35.8℃(榕江),凯里33.8℃。

  三、建议

  下周18~19日我州将出现强降雨天气,注意加强防范雷电和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塌方和城市内涝等灾害,同时注意山塘、水库蓄水和保水工作。

  气象科普 气候、气候资源、小气候

  气候是指某一地区长时期内(月、季、年、数年、甚至数百年等)各气象要素长年的平均值,是一个地区的冷、暖、干、湿等天气状况基本特征的综合反映。

  气候资源是指广泛存在于大气圈中的光能、热能、降水、风能等可以为人们直接或间接利用,能够形成财富,具有使用价值的自然物质和能量,是一种十分宝贵的可以再生的自然资源,它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已被广泛用于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

  小气候是在具有相同的大气候背景的范围内,在局部地区,由于地形方位、土壤条件和植被不一致,使该地区具有独特的气候状况。小气候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个别气象要素变化剧烈,以及个别天气现象上的差异。如城市气候,是在大气候或区域气候的背景条件下,由于城市化的影响而形成的一种局地气候或小气候。城市气候呈现出所谓“五岛”的特征,即“热岛”、“湿岛”、“干岛”、“雨岛”、“混浊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准父母公益讲堂 国家级育婴专家主讲
下一篇:妇人驾车到高速公路来剪枝培育树苗 此举危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