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月18~22日 我州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7 09:20: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预计2015年6月18日~22日期间我州将出现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出现在17日傍晚到18日夜间和20日到22日,雨量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伴有强雷电,请加强防范雷电和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城镇内涝等灾害。

  具体天气预报

  预计6月17日傍晚~18日夜间全州自北向南多云转雷阵雨,局部伴有强雷电,雨量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中,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清水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部分乡镇有暴雨,州东北部和西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图1左),18日夜间全州阴有阵雨或雷雨,州南部部分乡镇有暴雨,西南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图1右);19日白天降雨明显减弱,全州阵雨转阴天,州南部个别乡镇有大雨或暴雨。

  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最大雨强50~70mm/h,最大累计降雨量为120~140mm。

  图1 6月17日20时~18日20时、18日20时~19日20时降雨落区预报图
 

  另外,20日到22日全州还将有一次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乡镇有暴雨或大暴雨。

  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

  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全州大部地区存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其中丹寨、麻江、雷山、凯里三穗、锦屏、天柱等县(市)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图2左);清水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发生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图2右)。

  图2 2015年6月17日20时~18日20时地质灾害(左)、山洪 (右)风险预预报
 

  建议

  自6月3日以来我州已连续出现5次暴雨和大暴雨天气,土壤水分过饱和,导致我州大部地区存在较高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计未来五天气强降雨天气对我州影响范围较广,降雨量级较大,极易引发山洪、滑坡、塌方、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建议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和降低灾害损失。(黔东南州气象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国税局举办“爱党兴党、爱岗敬业”演讲比赛
下一篇:黄平县绣娘获得第三届“百佳绣娘之冠”(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