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加强执法清理整顿违规占用河道情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30 09:15: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6月24日召开的全州防汛灾后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占用河道建筑排查清理整顿工作作出安排。

  今年入汛以来,我州先后遭受14次强降雨袭击,导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损。除了自然灾害,多处占用河道此类人为因素同样作为我州受灾损失严重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2014年至今,在我州境内共已查处135起非法占用河道建筑,相关部门将加大整改力度,提出新的整改措施与要求。

  会议要求,借灾后重建之机,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违规占用河道河沟建房等违背自然规律,存在隐患、加重灾情的工程及行为的排查整顿。今后要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一律不许再占用河道,不许在划线范围内再建筑,强化整顿决心,笃定落实每项措施。

  州水利局围绕以河湖执法、取水许可、水土保持建设项目集中清理等进行治理工作。要求执法人员严格遵守管理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相关会议制度加大监督力度。

  在河道建筑排查清理整治工作中,不仅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有效查处,同时也要抓好广大群众的宣传工作,提高公民法制意识,增强公民守法自觉性。使双方发挥各自职能,推进整治工作进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1-5月三大需求呈现“两升一降”态势
下一篇:黔东南石油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