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沪昆高速黔东南境内一轿车失控 "飞出"高速公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18 17:13: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5月17日下午,在沪昆高速公路黔东南州境内(凯里往湖南方向)1592Km处,一辆轿车靠边停车时,车速过快,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冲上高速公路右侧边坡,越过防护栏,腾空“飞出”了高速公路,仰翻在高速公路右侧,四轮朝天。经过高速交警、路政、应急、急救120合力救援,事故车辆已拖离事故现场,道路恢复正常通行,车上的两名受伤乘客已送往就近的县城医院进行救治,无命危险。


 

  民警感到现场,只见道路右侧边坡划出一道明显斜向上的刮痕,路肩的水泥石板被撞碎,防护网被冲出一处裂口,一辆黑色的大众牌辉腾轿车仰翻于高速公路右侧横跨在一便道上,四轮朝天,地上渗出少许油污,车头损毁严重。车上四个人均已被当地村民救出车外,在桥下等待120救护车。不久,120救援车辆赶到现场,将两名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目击者描述,车子从高速公路上冲下来的时候,她正好从桥下的便道经过,就撞在离她两三米远的地方,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愣是被吓了一跳,缓过神来,看到车内有人求救,就过去打开车门,将驾驶室和副驾驶的人拉出来。当时,车辆后排还有两位老人被卡在车里,动弹不得,后座车门已经撞变形打不开;于是叫来当地的村民用农具把车门撬开,将车上后排卡住的两位老人被移出了车外,在旁边空地上等待120急救。


 

  据车上驾驶员及副驾驶乘客交代,事故发生前,驾驶员准备跟车上另外一个驾驶员(坐副驾驶位置)交换开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靠边停车时,轿车还没没停稳下来,就听到车辆发出“砰”的一声,车辆失去了控制,冲上右侧边坡,飞出了高速公路,仰翻在道路右侧的便道上,四轮朝天。


 

  经事后了解,该车乘坐人员系云南籍人,是一家亲戚,是从云南昆明自驾到贵州来旅游的,上一站刚游玩了都匀的荔波小七孔景区,正欲前往镇远古城;本可以在前方十几公里处岑松高速分路口上思剑高速直达镇远古城的,由于车上导航没有更新,错过了岑松分路口。不料在此靠边停车时,由于车速过快,驾驶员未按安全操作规程靠边停车,导致车辆失控冲上右侧边坡,“飞出”高速公路,发生了车祸;所幸,车辆前排驾驶员和副驾驶乘车人都系了安全带,均未受伤;而后排座的两位老人因没有系安全带,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经交警、路政、应急部门合力紧急救援,事故车辆已被吊起,用拖车移出了高速公路,于当天下午六点左右道路已恢复正常通行。在此高速交警敬告广大驾驶员及乘客:高速公路行车务必控制好车速,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开车,需临时停车时一定做好提前减速,确保安全;而不论是车辆前排还是后排都应当系好安全带,确保自身安全。(杨遵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抢"字当头 看黔东南民族职业学院招聘会火爆场面
下一篇:6月1日起 黔东南再无“农户”与“非农户”之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