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工作总结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6 09:54: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快全州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工作,创建“美丽家园·清洁乡村”,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于3月24—25日召开全州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暨创建“美丽家园·清洁乡村”工作现场会。

  现场会过程中,州人民政府组织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州发改委、州环保局、州住建局、州规划局、州新农村办等州直单位负责同志,16个县市、凯里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和住建局、环保局、规划局、新农村办等负责同志,现场参观了麻江县龙山镇复兴村马蹄组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和马鞍山体育休闲公园,雷山县污水处理厂,镇远县报京乡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设施建设运营,三穗县长吉乡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锦屏县新化乡新园寨、隆里乡华寨村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隆里古镇规划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参观地点,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参观点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询问建设情况和运行效果,并摄取经验交流材料。雷山县污水厂企业化经营管理运行和报京乡简易操作、经济实用的污水处理工艺,值得各县市推广;镇远县报京乡和三穗县长吉乡的经济型垃圾焚烧炉,值得各县市借鉴;龙山镇复兴村马蹄组“低投入、可复制”农村环境卫生处理机制,新化乡新园寨“一建二管三定时”(一建即建立环境卫生公约,二管即保洁员管整治、卫生监督小组管评比,三定时即农户定时打扫卫生、寨管委定时组织开展大扫除、保洁员定时清运垃圾)垃圾治理措施,隆里乡华寨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收集、村清运处理”措施,值得各县市认真总结提炼试行;麻江县马鞍山体育休闲公园和锦屏县隆里古镇规划建设,有助于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

  现场参观会议后,州人民政府在锦屏县锦都酒店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会议。会上,州环保局局长就全州如何启动农村垃圾治理和农村污水处理,保护农村生态环境作了讲话;州住建局局长传达了2014年11月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25号)和《黔东南州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指导意见》、《黔东南州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指导意见》三个文件;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姜学东同志强调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抓示范试点,要求各县市今年内要抓好10个垃圾治理试点和2个污水处理试点;二是抓好工作调度,要求各县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污水处理实行周报制度,分别由各县市住建局和环保局上报州住建局和环保局;三是抓垃圾生态治理,要求各县市严禁上马垃圾填埋场建设项目,州政府拟在凯里三穗黎平分别建1个垃圾发电站,用于处理各县市城镇垃圾,避免垃圾二次污染;四是抓工作提炼总结,要求各县市对这次现场参观点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对运行效果好的经验要进行推广,对好做法好措施要总结提炼试行;五是抓目标任务落实,要求各县市对照州政府与各县市签订的2015年目标责任书,迅速启动农村垃圾治理和污水处理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完成。(杨克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闹市区行驶突发心脏病 生命最后关头停车避惨
下一篇:人才博览会 我州将提供167个岗位 招纳640名贤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