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持导游资格证千余人 真正从事该行业不足20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5 08:57: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实习记者 李浩) 3月24日上午,2015年全州导游年审(岗前)继续教育培训在风情园启动,300余名持导游资格证人员参加培训,州旅委主任范钟声、副调研员胡浩宇,贵州苗疆侗乡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出席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24日至27日,培训课程有导游职业素养、导游服务礼仪规范、旅游法讲解等。培训课最后一天进行兼职导游业务知识考核,旅行社专职导游将前往云台山景区接受现场考核。
 




 

  仪式上,州旅委主任范钟声表示,举办一年一度的培训,主要是提升导游素质,提高我州旅游服务质量,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静下心来认真听讲,提升自我能力。

  范主任透露,我州目前正在进行千名导游培训计划,预计每年将培养300名导游,2015年至少培养50名优秀导游人才,“我们州太缺优秀人才了,目前大部分从事导游的人员,只能讲解自己熟悉的县市景区,其他县市的景点讲解不是很到位”。

  另外,记者还从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处了解到,目前我州有一千余名持有导游资格证,但真正从事导游行业的不足200人,为何会出现此类情况?

  主要原因有,持证者取得导游资格目的仅为进入景区免票,无从业打算;二是取得导游资格的主要是学生,毕业后去外地上班或从事其他行业;三是导游行业属于青春职业,随着年纪的增大从业者渐渐退出导游行业等原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首部侗族音乐诗剧《行歌坐月》将启全国巡演之旅
下一篇:全州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推进会在从江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