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4“感动黔东南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1 09:31: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十位感动人物和领导合影留念




感动人物刘发燕现场领奖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实习生 王治国) “船沉时我选择救别人而忘了你们,来世我再当一个好父亲吧”、“虽然没有腿,但我是一个内心有脚的女孩”、“我希望自己整理了30余年的《苗族贾理》能唤起人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自爱”……

  1月20日下午三点,2014“感动黔东南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凯里民族文化宫举行,10位感动人物以坚守岗位、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的事迹感动全场。

  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唐官莹,州委常委、副州长唐柏飞,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市长张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玉凤,州政协副主席杨胜勇等州市领导、州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武警官兵、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小学生代表共13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到场参加。
 



感动十大人物之丁莹
 



现场观众
 

  本次“感动黔东南十大人物”分别是:用生命守护民族记忆,坦然的生命观和对苗族非物质文化争分夺秒的搜集改写,创造了生命奇迹的王凤刚;为了乡亲们那沉甸甸的期盼,伤残老兵的致富情结肖春良;面对重重困难奋力攻坚,与癌症赛跑,让更多孩子走出无声世界的赵小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临终前的入党宣誓,未了心愿感天动地的村支书杨国武;生死关头,救起了落水乡亲,却失去了自己妻子儿女的退伍军人刘发燕;23年坚守他人躲之而惟恐不及的麻风病防治岗位,成为麻风病人的真心朋友李涛;摆渡四十五年,救人二十二个,都柳江畔的“守护神”梁运全;二十多年来,悉心照顾家中的公公,并把全部爱心、耐心、孝心都奉献给了老人的环卫工王启英;肩负重担,背儿求学17载,平凡人生铸就伟大母爱的吴祖兰;身残志坚,用双手撑起明天的板凳女孩儿丁莹。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2014年4月启动,经过近7个月的评选,从最初的141人中最终评出10位感动黔东南人物。其活动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精神,集中展示我州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不断深化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事业单位不与临聘人员签订用工合同等情况突出
下一篇:我州2014年获命名省级生态村11个 居全省之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