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乙未年》特种邮票5日发行(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5 10:08: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乙未年》首发仪式现场



首发仪式现场



首发仪式现场

  本网讯 (黄江明 记者 杨懿)白马乘风去,三羊开泰来。1月5日上午10时,由州委、州政府、省邮政公司主办,凯里市委、市政府、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承办的2015年“中国邮政羊年邮票”首发式在凯里隆重举行,这是值得我州自豪和骄傲的一件大喜事。

  黔东南州邮政管理局局长王新华、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马军总经理共同为“羊年邮票”首发式揭牌。

  据悉,中国邮政于2015年1月5日发行《乙未年》特种邮票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该套邮票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

  农历乙未年是羊年,羊是最早被人类驯化的家畜之一,也是人类主要的衣食来源之一。羊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发展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影响着我国文字、饮食、道德、礼仪、美学等文化的产生和发展。在传统文化中,羊代表了“祥”,以及和顺、善良、孝顺(跪乳)、坚韧等多种美好寓意,经常被用着表示吉祥之意,当作福祉的象征。民间常用“三羊开泰”喻示好运即将降临;用“五羊衔谷”寓意人间的丰收与富庶。
 





集邮爱好者争相购买


 

  邮票上的羊以绵羊作为造型基础,羊角装饰有缠枝花草纹,羊身上为牡丹、莲花等花卉图案,并伴以祥云、水波纹,整个画面蕴含着吉祥、圆满和幸福绵长的寓意,寄托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祈盼。邮票图案中的牡丹花为三层,两侧为12卷毛,寓意我国生肖邮票发行三轮,每轮12套邮票。

  该套邮票由吴冠英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

  中国邮政羊年邮票在我州凯里举办首发式,选择了“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原生态理念,选择我州“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原生态民族文化。对提升凯里城市文化品位、扩大凯里城市影响,也为黔东南原生态民族文化通过邮票辐射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了一个现实的文化载体,对促进我州经济、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发展都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人们可以通过“羊年邮票”的发行,认知凯里,认知黔东南,了解黔东南独特的原生态文化,进一步提高黔东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已有10个城市开通公交 惠及人口30万
下一篇:州文体广电局杨通映副局长深入榕江等县部署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