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开展校园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14 09:38: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全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近日,黔东南州质监局立即组织在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切实消除校园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全州校园和师生安全。

  一是明确大排查大整治内容。要求立即对学校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和电梯等各类特种设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即落实管理机构或管理责任人员、落实规章制度、落实生产单位责任;设备有使用登记证、操作人员有特种设备作业证;设备要依法检验并在有效期内;建立事故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充分发挥贵州省特种设备监督管理平台的管理作用,落实使用单位管理平台应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一律立即责令停止使用,坚决不允许设备带隐患运行。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落实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督促使用单位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消除,确保所有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技术支撑服务。特种设备检验机构积极配合,做好技术支撑服务,优先安排学校特种设备的检验工作,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告知使用单位予以整改,并报告当地监察机构,确保校园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蒋文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第三届旅发大会将于4月底在黎平县举行
下一篇:黔东南州召开2016年贵州省名牌培育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