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质监局迅速组织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7 10:54: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为切实做好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汛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州质监局印发了《黔东南州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从即日起迅速组织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一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守安全底线,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防范、监督、检查、奖罚措施的落实,组织各县(市、区)立即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二是重点加强汛期极端天气易造成故障的露天作业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认真分析和采取针对性防范汛期对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大自查和监控力度,做好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的准备。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和存在重大隐患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影响安全运行的特种设备,坚决停止使用。

  三是发生洪涝灾害的地区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定人定责,现场指导相关单位加强特种设备的检查和维护,有效掌控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对达不到安全运行条件的,要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尤其是各充装站必须立即停止充装。对暂无法到达现场的,应通过电话等方式督促和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和应急处置。

  四是加强汛期后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灾情缓解后,对需恢复运行的特种设备,应督促相关单位开展运行前的检查维护,安排协调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必要的检验检测,确认符合安全运行条件后方可允许特种设备运行。

  五是各县(市、区)要加强汛期应急值守,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加强汛期安全信息报告,确保汛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蒋文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丽蝶变——黔东南建州60周年旅游发展成就综述
下一篇:春风化雨千山绿 ——黔东南建州60周年教育事业发展成就综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