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兰州销毁退休环卫工“生死状” 购置60万元商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01 09:2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网曝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要求超过退休年龄的环卫工签订“生死承诺书”引发热议。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31日承认近期与近20名超过退休年龄的环卫工签署过协议,不过目前此协议已被销毁,并已为这些“超龄”环卫工办理了赔付金额高达60万元的商业保险。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兰州城关区环卫局要求部分环卫工签“生死状”,承诺工作期间产生的一切人身损害都由本人承担。

  兰州市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监察科科长张建武3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有一批环卫工人已到了退休年龄,按照国家规定,他们退休后将不再享受国家工伤保险,但有些过了退休年龄的环卫工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并不想放弃这份工作,于是有个别环卫队下发了这份“协议书”。

  “当时考虑的简单,想着就是签了协议就不能享受工伤保险了。但是如果环卫工出了事故,赔付还是全部由我们来承担。”张建武解释说,虑到环卫工人的难处,该局已为他们办理了商业保险,发生事故赔付金额高达60万元,这样退休环卫工人可以继续留在岗位上安心工作,如果遭遇意外也有了保障。

  “现在招聘环卫工特别困难,通常是通过在报纸上打广告,靠环卫工亲戚带亲戚等途径寻找。”张建武透露,城关区现有1100多名环卫工,多是没什么文化和技能的大龄人群,但目前的环卫工人还是不够用。

  55岁的环卫工蔡芝林将在今年退休,她最担心的是上了年纪后反应会变慢,去马路上清捡垃圾时面对来往的车流很危险。她告诉记者,她所在的环卫组共8个人中有7人的年龄都是50岁以上,大家每天工作都要尽可能的小心。

  蔡芝林说,几天前她被叫去开会时得知退休后需要签署一份什么协议才能继续工作,不过这两天再没听到过有什么动静。(记者 冯志军 魏建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黑龙江密山现600斤大黑熊 百余民众被疏散
下一篇:推销员骗百余看病老人听课 服高价保健品致胃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