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东登革热确诊病例破1万例 较去年同期升1555.32%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9 10:58:51  来源:南方日报  

  省卫生计生委网站9月28日通报,9月27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确诊病例777例;9月26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确诊病例834例。截至2014年9月28日零时,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10743例,累计病例数较去年同期(649例)上升1555.32%。

  病例分布在广州9055例、佛山1124例、中山192例、江门129例、珠海87例、东莞41例、阳江22例、深圳21例、清远17例、茂名12例、肇庆11例、汕头11例、湛江5例、云浮5例、韶关3例、揭阳2例、汕尾2例、潮州2例、惠州1例、河源1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3例,其中广州2例,佛山1例。

  国庆长假将至,不少人有外出旅行的计划。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在出发前必须翻盆倒罐清理家中积水,因为积水是蚊子孳生的“摇篮”。

  专家表示,蚊子的生长周期分为4个阶段,卵、幼虫、蛹、成虫,一般需要15天左右,其中约10天都在水中度过——首先,段成虫将卵产在水中,卵经过1-2天孵化为幼虫;幼虫在水中生存5-7天,经过4次蜕皮后变成蛹;蛹在水中生存2-3天,然后羽化为成蚊;成蚊从羽化至吸血需要1-2天,吸血至产卵需要2-5天。

  “清除积水,可从源头减少蚊子,预防登革热。”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清除积水包括要疏通沟渠;及时清除单位、住户室内外各类型小积水,如房前屋后、阳台、天台、花盆托盘、各种盆罐容器、废旧轮胎、消防池等;还要关注水养植物(万年青、富贵竹等)、储水池(缸)等,注意及时换水,而庭院喷水池、假山水池、荷花盆、莲盆等积水无法清除时,可采取养鱼等方法,杜绝蚊虫孳生。

  相关

  穗2间公园

  蚊媒密度超标

  笔者从广州市卫生局28日发布的27日蚊媒密度监测数据中获悉,在全市293个蚊媒监测点中,有88个点密度达到控制要求,达标率仅约为30%。此外,根据28日广州市疾控中心对市内7间公园蚊媒检测发现,只有2间公园成蚊密度超标,相比此前达标率大幅提升。2间成蚊密度超标的公园分别是华南植物园和珠江公园,其他5间公园(儿童公园、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麓湖公园、白云山云溪生态公园)蚊媒密度均达标。(记者/曹斯 通讯员/粤卫信 粤康信)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小伙苹果手机被偷 找到绑定手机号窃贼QQ将其约出
下一篇:仅两成国人愿在国内购买奢侈品 消费资金外流严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