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双版纳现登革热 累计确诊报告感染病例102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1 11:50:56  来源:新华网  

  据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政府新闻办通报,西双版纳州于8月15日发现首例疑似登革热病例,截至8月19日24时,已累计确诊报告感染病例102例(含输入病例4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据介绍,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疾病,主要通过白纹伊蚊(花斑蚊、黑斑蚊)叮咬传播,主要症状是发热、头痛、胃痛、肌肉痛或关节痛。

  为加强登革热疫病防控工作,西双版纳州及各县市人民政府成立了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积极开展登革热疑似病例的排查、筛选、医治,组织广大群众全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灭蚊工作。同时,商务、卫生检疫、旅游、民航等部门积极强化出入境人口的管理,防止疫情扩散。新闻宣传部门积极加强对公众健康教育和疫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提高群众对疾病防治的知晓率。

  据介绍,登革热是可防可治疗的一种疾病。防止蚊虫叮咬是预防登革热的关键。目前,云南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已安排专家到西双版纳州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州政府已在组织和动员有关力量进行大规模的灭蚊防疫活动。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一斤9元逼近历史最贵价位 “姜你军”又来了
下一篇:金嗓子润喉糖等涉嫌违规宣传 宣传功效是糖是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