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昌制定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预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8 11:33:39  来源:大江网  

  为全面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规范、有序地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医疗救治工作,4月27日,南昌市卫生局制定了《南昌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预案(试行)》。

  定点救治医院设立专门隔离病房

  据了解,南昌市确定南昌市传染病医院(即南昌市第九医院)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的市级住院收治定点医院,南昌县、安义县、新建县、进贤县等四县人民医院为四县住院收治定点医院。各住院定点医院要进一步完善设施,特别是要建设好一定数量的负压病房等设施,使其符合收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的要求。一旦需要,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腾空病房并保证设备、人员及时到位。

  同时,定点医院内分别设立收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隔离病区,两种病区的病房、人员、设施等不得交叉。

  发热门诊须公布24小时值守电话

  此外,各县(区)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结合辖区医疗卫生资源实际,完善发热门诊的设置,发热门诊要按消毒隔离要求、规范化建设。发热门诊原则上应设在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和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其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开设由属地卫生行政部门根据医院的规模、功能、性质以及疾病发生情况具体确定。一旦疫情进展,适当扩充设置数量。

  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要设立相应的隔离留观病室。隔离留观病室在无疫情期间可收治其他病人,但应保证隔离设施及救治设备的完好,确保需要时能随时使用。同时,要向社会公布24小时开通的电话号码。

  疑似病例转诊实行逐级转诊原则

  对收治的可疑病人,必须由医院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专家组和本辖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专家组进行会诊,排除后可根据病情需要和病人要求转诊到相关医院救治。对不能排除的必须报告当地卫生局,请上级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专家组专家会诊。在诊断为疑似病例后,根据病情需要,按照逐级转诊的原则,转诊到定点医院救治。

  南昌急救中心还应落实数量足够的符合隔离条件的“120”专用救护车,负责接诊、转送可疑的有传染性的发热病人。一旦疫情发生,应有专用车辆分别运送不同种类病人。(叶新阔)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6男子借“我是歌手”行骗 上千人被骗超30万元
下一篇:全国1200景区降价 评论称不代表合理票价时代到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