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美黔东南走进南昌开展旅游招商推介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5 11:2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4日,黔东南州带着“山水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三大宝贝赴江西南昌开展旅游宣传和招商推介。此次推介会由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穗县委、三穗县人民政府、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承办,以“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暨“黔东门户·生态三穗”为主题。


 

  旅游推介会上,中共三穗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术民先生, 南昌市旅发委副主任张小芳女士先后致辞。贵州三穗经济开发区副主任罗会学主持推介会,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石声德先生作黔东南州旅游宣传推介;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调研员舒勤女士作黔东南州招商项目推介;三穗县作旅游资源暨产业招商项目推介; 黔东南州凯里市、雷山县、施秉县、黄平县、镇远县作“一句话”旅游资源推介。会议邀请到了南昌市旅游协会、旅行社、企业、江西主流媒体等100余家单位出席推介会。

  黔东南州山水风光美丽神奇、民族风情独特浓郁、特色风物满眼皆是。黔东南州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旅游产业发展迅猛,传统村落民俗游、山地康体自驾游、民族医药体验游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青睐,被誉为“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原生态民族文化博物馆”,非常适合如南昌这样的大都市中,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的广大市民前往消除疲惫、养老养身、升华心灵、涤荡灵魂。黔东南州正按照国家旅游局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大旅游”的发展定位与部署,进一步加大“旅游活州”战略的实施力度,积极创建“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民族乡村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推介会上,黔东南州重点推出以云台山、镇远古城为核心的山水风光历史文化"百里画屏"、以西江千户苗寨、肇兴侗寨为核心的民族文化"百里画卷"等四条精品旅游线路,着重介绍了黔东南关于组团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旅游专列、旅游包机奖励等系列优惠政策。


 

  本次活动还重点推介了三穗县的旅游投资环境、资源禀赋、特色优势、文化旅游产品,并通过三穗的苗侗风情歌舞金钱棍、北侗情歌、苗族舞蹈展示了三穗的民族文化与魅力,加深了南昌市旅游企业对三穗的了解。极具民族特色的节庆活动有寨头苗族二月二禳桥节、木良侗族“三月三”祈福节、中国北侗圣婆文化旅游节;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有独特的寨头苗族服饰、土法造纸技艺、竹编工艺、巴冶土王戊、圣德山歌节、苗族祭桥节、侗族北部山歌等,特色旅游产品如竹编系列产品、三穗鸭、三穗稀土铁锅及三穗米粉、灰碱粑等深受游客喜爱。


 

  南昌到黔东南及三穗交通十分便捷,一是可从南昌西站乘坐高铁到达凯里(每天16班次)和三穗(每天8班次);二是可选择自驾游:南昌—长沙—三穗—凯里。

  本次赴南昌市的旅游推介,是为进一步展示黔东南特别是三穗县丰富的旅游资源,表达黔东南开放的态度和诚意,促进两地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南昌市民关注黔东南、了解黔东南、投资黔东南。黔东南将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重的理念,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老总,千方百计提高行政效能,千方百计提供要素保障,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发展环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互助合作与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双方全域旅游的健康快速发展,邀请南昌市民及社会各界朋友到黔东南及三穗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明天!


 

  “大美生态、大美环境、大美文化、大美饮食、大美医药、大美村落和大美旅游”及“黔东门户 •生态三穗”,将让您领略到黔东南州神奇的自然山水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及满眼皆是的特色风物,让您感受到人生的真谛,让您迷醉神奇山水间。让我们相约未知地带,品位苗侗风情。(吴遵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拟新增25条客运班线 大部分为省内班线
下一篇:黔东南州各县市健康教育所负责人参观洗马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