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斗鸡每天打鸣居民投诉无果 社区难判是否算家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8 11:08:20  来源:武汉晚报  


一楼住户饲养的斗鸡 记者杨京 摄

  因为楼下住户饲养了多只斗鸡,每天的打鸣声让邻居们不堪其扰,但经过多次投诉却一直无果。社区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由于斗鸡是否属于家禽尚无定论,他们只能向上级反映后再作处理。

  昨天上午,记者在硚口区古田社区10栋楼下看到,1楼一住户的后院里放着几个笼子,笼里笼外共有8只鸡。这些鸡的外表和常见的家鸡相去甚远,大部分都是全身深黑,喙部又长又弯,脖颈和腿部也更加强壮。

  据该栋的居民们称,这些鸡都是楼里一位夏姓住户饲养的,在这里已经住了2年时间了。由于这些鸡一大早都会集体打鸣,左邻右舍都不堪其扰。加上这些鸡相貌凶悍,不少老人和孩子都有点害怕。

  1楼的住户夏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鸡都是自己饲养的“斗鸡”。和家鸡不同,这些鸡都是擅长打斗的“战士”。闲来无事的时候,他经常和同好之人一起聚会、斗鸡切磋。同时,他还向记者展示了一张“武汉市斗鸡协会”颁发的“饲养许可”。

  夏先生承认,这些鸡中有6只公鸡,早上确实会打鸣,可能会影响别人休息。由于已经多次遭到投诉,夏先生表示,自己接下来准备把其中大部分斗鸡转送给朋友,只留下几只当宠物饲养。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夏先生所在的古田社区。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曾与夏先生多次沟通,但对方一直不愿意将斗鸡处理掉,他们对此也颇为头痛。

  《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市区内单位和个人不得饲养鸡鸭鹅等家禽家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斗鸡是否属于家禽家畜尚无明确说法,他们会将此事向上级部门反映并进行研究。(杨京)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男子骑车与他人相撞 站路中协商被车撞死获赔84万
下一篇:小学生21楼坠亡 生前曾跟妈妈说不想上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