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海南一退休女教师与儿媳家中遇害 头几乎被割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5 11:33:00  来源:海南特区报  

  9月13日下午,东方市八所镇东海路一栋三层高的居民楼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东方市某小学退休教师文某及其在广东省广州市做生意的大儿媳妇周某在家中遇害。案发后,省公安厅和东方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目前正全力对案件展开调查。

  婆媳家中遇害,2可疑男子骑摩托离开现场

  记者了解到,9月13日16时57分许,东方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八所镇东海路一栋居民楼里发生了凶案,婆婆文某和大儿媳妇周某家中遇害。接报后,东方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同时将情况上报至省公安厅及东方市委、市政府。东方市公安局对该案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展开勘查、调查走访等工作。

  文某的邻居符女士说,她家位于东方市八所镇东海路中石化加油站后的一条巷子内,文某家位于巷子内进100米左右,文某家的房子是一栋三层高的楼房,于2012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符女士说,9月13日16时50分许,正在家中休息的她听到了喊叫声和打斗声,她听到有人喊“救命”,但不知道是从哪一户邻居家中发出的声音,当时她以为是夫妻间的吵架声,几分钟后她走出家门观望,发现在文某家巷子的出口处,两名男子骑着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摩托车快速离开,由于她当时并未意识到文某家发生了凶杀案,因此对该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等并未过多留意。过了15分钟左右,她步行至文某家门外查看情况,发现文某家的大门敞开着,多次喊叫文某却无人应答。随后,她发现文某家大门口有血迹,此时正好有一名邻居老伯在附近散步,她就叫上了该老伯,两人一起进入文某家,发现文某及其大儿媳周某浑身是血倒在自家的洗澡房内,文某的头部几乎被割掉,周某的脖子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勒痕,现场还遗留下作案用的绳索。他们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符女士说,她看到两名骑摩托车离开现场的男子形迹可疑,他们骑着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红色摩托车。

  有居民称是抢劫杀人,案件正在调查中

  案发后曾第一时间到过现场的东方市八所镇居民谢先生告诉记者,9月13日17时30分许他赶到现场时,发现死者文某家的巷子出口处已拉上了警戒线,案发现场已被警方封锁根本无法进入,围观群众议论纷纷。

  谢先生告诉记者,关于死者文某及其大儿媳妇周某遇害的原因,当地居民多数都认为是抢劫杀人。

  据了解,死者文某今年56岁,生前系某小学的退休教师;死者周某,27岁,女,系文某的大儿媳妇。

  昨日17时30分,记者与东方市公安局一位曾到过现场的民警联系得知,文某的邻居符女士所描述的案发现场情况基本属实。周某系广西人,平时和丈夫在广东省广州市做生意,9月5日两人从广州回东方市八所镇家中办事,几天前周某的丈夫赵某某提前赶去广州,周某准备于9月14日去广州和丈夫赵某某团聚,没想到9月13日下午在家中遇害。

  记者了解到,记者与文某生前所在学校的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表示,文某今年初从该校退休,文某生前和丈夫赵某曾在同一所学校工作,夫妇两人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认真负责,案发后他曾赶赴文某家中慰问,家属情绪都很悲伤。

  昨日18时许,记者和东方市教育局办公室一位人士取得联系。他表示已获悉案件的相关情况。对于案发的原因,警方正在调查。据介绍,文某的丈夫赵某现为东方市某小学校长。

  记者与东方市公安局负责人取得联系得知,接到群众报警后,东方市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封锁了现场,初步确认两名死者系他杀;东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做出指示,要求东方市公安局全力保护现场并配合省公安厅侦查此案,并要求死者所属工作系统负责人尽力做好家属安抚和死者善后工作。

  该负责人说,省公安厅、东方市公安局的尸体检验工作从9月13日17时许一直持续至昨日8时许,目前,警方正全力对案件展开调查。(罗晓宁)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小伙公交车上扬言行凶 司机闪远光灯引来交警
下一篇:南昌火车站现新骗局 “黑车”冒充公交车忽悠外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