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儿用药不当处女膜疑破裂 老妈:女儿以后怎么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5 11:33:28  来源:钱江晚报  

  这两天,家住金东区的杜女士心里有道坎,一直过不去。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16岁的女儿小月(化名)下身有点痒,杜女士就带她去镇上的一家药店买药。在药店店员的建议下,杜女士给女儿买了一种不适合未成年女性使用的栓剂。用过药之后,小月一直喊痛,阴部还出了血。

  “肯定是处女膜破了,我怎么这么大意,这叫我女儿以后怎么办啊?”杜女士后悔不已。

  用完药店推荐的药

  16岁女孩下身出血

  几天前,女儿小月跟母亲杜女士说,自己下身有点痒。杜女士不敢马虎,马上带着小月到镇上的医院看病。医生检查后,说没什么大问题,让杜女士去药店买一种洗液给女儿用,并叮嘱平时要注意卫生。

  听完医生的话,杜女士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她又带着小月到镇上的药房买药。

  “那种洗液效果不好,我给你们另外推荐一种药,效果很不错的。”听了杜女士母女的来意,药店工作人员推荐了一种叫消糜阴道泡腾片的栓剂。

  工作人员挺热心,还详细解释了这种栓剂的用法。

  把药拿回家,因为知道了用法,杜女士也没看说明书,便把药用在了女儿身上。可没想到,没过一会儿,小月就喊下身痛,还出了血。

  当妈的一下就明白了,这可能是处女膜破了。可是,自家的孩子才16岁啊!

  仔细看说明书,才发现这种栓剂不适合未成年女性使用。杜女士这才回想起,自己当时买药的时候,明确说了药是买给女儿用的,而药店工作人员却根本没有问女儿多大年纪、是否已经结婚。

  原来药店早就发现卖错药

  经工商调解,赔了1000元

  杜女士越想越后悔,越想越害怕。一位邻居在得知了此事后,也责怪她,“你一个当妈的,连这点事都不知道,也太粗心了吧?”

  “我一个农村妇女,什么都不懂,当然都听药店的。”杜女士觉得,这件事主要错在药店。她带着女儿又去了药房,一来想把剩下的药退了,二来也要讨个说法。

  药店工作人员说,当天杜女士母女离开后,他们这才想起,这种栓剂类药不适合未婚女性使用。等追出门去,杜女士母女已经走远了,没找着人。

  工作人员只顾着解释,却丝毫不提赔偿的事,杜女士气不过,拨打了12315消费投诉电话。随后,镇里的工商所介入了调解。

  工商所工作人员认为,小月还是未成年人,而药店却推荐不适合她使用的消糜阴道泡腾片,在这一点上,药店的确存在过错,需要承担一定责任。

  经调解,药店向杜女士母女赔偿了1000元钱。

  “也怪我自己太不小心了,16岁的女孩,怎么能用栓剂类的药呢?是我害了女儿。”虽然主要责任在药房,但杜女士一直在责怪自己,她甚至都不知道今后该如何面对女儿。

  工商提醒:

  使用药物前,请仔细阅读说明书

  金华市工商局消保分局工作人员说,按照国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药店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执业药师,负责处方审核,指导患者合理用药。

  “药店的药师应该仔细问清楚药物使用人的基本信息,告知禁忌事项。当然,作为消费者,在使用药物前也应该仔细看清楚说明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工作人员说。

  本报通讯员 金乐佳 特约记者 何贤君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男子欲变女儿身获妈妈支持 13岁起认为自己是女生
下一篇:大妈游泳“脸基尼”走红 业内人士警告安全隐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