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岁男童烫伤留疤被同学称“怪物” 母亲多次欲自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0 10:15:32  来源:大河网  

  去年4月29日,7岁的贺贺不慎坐入家中的油锅,保住了命,但被严重烫伤。

  因为身上的疤痕,他成了同学们眼中的“怪物”。一年来,他一直休学在家。

  “孩子身上没有一块好皮肤,肉都翻了出来。”父亲张海亮回忆。孩子出事后,贺贺母亲多次想自杀。张海亮带着孩子四处求医,花光了积蓄。

  其实,和贺贺有着相似遭遇的孩子并不在少数。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曾做过统计,发生在6岁前的婴幼儿烧伤现象近两年呈现增多趋势。

  以河南为例,几年前,这个群体占到整个烧伤者的10%~20%,但最近两年比例已近50%。

  郑州郑飞医院专家陈先明说,近几年医院联合各地市医院做的抽样调查显示,河南每年有超800名婴幼儿被严重烧伤、烫伤。

  “而这样的家庭超过90%都来自外来务工者,他们大都经济拮据。”陈先明说。河南省首个留守儿童烧、烫伤救助项目启动,贺贺成为省内第一个接受救助的患者。

  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慈善项目管理部副主任李伟康说,该救助项目由他们牵头并联合郑州郑飞医院,为更多烧、烫伤儿童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同时,李伟康还介绍,此次救助不仅针对烧、烫伤患儿,对幼儿咬伤、挫伤等后期康复也提供相应救助,如果您身边有需要救助的儿童,请与基金会联系:0371-86172069。(河南商报讯 实习生 吴涛 记者 徐方方)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重庆最高温超40℃ 潮人穿泳衣水中打麻将(图)
下一篇:男子广场摆蜡烛跪5小时求女友原谅 对方未露面(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