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童游泳遇险6村民接力救人 孩子得救大叔没醒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8 11:11:4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两名获救女童和救命恩人陈正领、陈庆群、陈庆甫、陈永海(左至右)。 高东风摄


事发水域。


李世权生前照片(翻拍)。

  7月5日,东兰县东里村两名女童在水潭中游泳时,被冲入湍急的东平河。听到呼救声后,附近的6名村民先后跳入水中,救起了落水女童。在救人时,3名村民受伤,其中49岁的李世权不幸献出生命。

  今年9岁的陈培源和杨丽琳,是东兰县武篆镇东里村的留守女童。5日下午2时许,她们在村里一处名为银潭的水潭中游泳。银潭与东平河通过一个水坝相连,由于暴雨导致河流水位上涨,两人从坝上被水流冲到东平河中。

  两名女童遇险后,被河边的村民及时发现。东兰县宣传部介绍,听到呼救声后,陈培源爷爷陈正领和村民韦盛宇立即赶去救人。当时,正好路过的49岁村民李世权,听到呼救后也加入到救人的队伍中。李世权跳入河水中,被河床下的嶙峋怪石刮伤头部和面部。陈正领在救人时遇险,李世权立即救他,不幸被河水吞没。

  正在附近忙农活的陈庆群、陈庆甫、陈永海听到呼救声后,也赶到并跳入河中救人。陈庆甫在河里抓住正在河水中挣扎的陈培源,又将已经昏厥的韦盛宇拉住,奋力游向岸边;陈庆群救起失去知觉的陈正领和在水中苦苦挣扎的杨丽琳。最后,陈永海看到在水中沉浮的李世权,将他拉上岸。

  两名女童在水中成功获救,村民韦盛宇和陈正领在救人中受伤,陈正领目前正在东兰县医院进行救治。不幸的是,李世权因伤而溺水过久,在被救上岸后,经武篆镇医院的医护人员抢救无效身亡。

  7月6日上午,李世权亲属和当地干群为他举办了一场简朴的丧礼。7月7日,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东兰县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方案,在全县开展宣传学习李世权等6村民见义勇为的壮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将加强校园管理和安全教育,避免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再次发生意外事故。(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蓝锋)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两男子同时爱上一女子 1人为爱自残1人断指示爱
下一篇:女子离婚恨意难消 用纸巾堵前夫鼻丝袜塞嘴致其窒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