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过马路被宝马撞飞 交警跪在地上托举救助(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5 10:45:20  来源:东北新闻网  


血流不止的小宁被好心人护送到了医院接受救治。
 

  23岁的小宁昨日早上遭遇了一场突发事故。在斑马线上,她被一辆宝马车撞飞,下身流血不止,一度陷入昏迷。一位交警见状跪地将其托起,防她受凉;一位陌生路人陪护她去了医院,还垫付了医药费;一辆中型客车的司机义务送她直奔医院……小宁的家属感激地表示:孩子受伤之后,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正能量。

  过马路时被宝马车撞飞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室,小宁还在手术室内接受治疗。医生说,她的下身流血不止,有器官撕裂。是否有骨骼和其他脏器损伤还需要看X光片的检查结果。

  小宁的亲属告诉记者,孩子昨日一早从侯二小区附近的住处出发去上班。“据目击者说,孩子在513路车站附近的斑马线上准备穿过马路时,意外发生了。”这位亲属告诉记者,当时一辆宝马车将小宁撞飞了出去。事发后赶到现场的沙河口区交警大队岗勤中队中队长姜涛回忆说,当时小宁坐在地上爬不起来,下身不断流血,而肇事的宝马车女司机也被吓蒙了。

  “孩子的手机和其他随身物品都被撞飞了出去,她身边也没有一个亲属。”小宁的亲属告诉记者,这时孩子伤重昏迷过去了。

  受伤之后路人没袖手旁观

  第一个赶到小宁身边的,是就在附近等公交车的某酒店员工赵吉智。“这位大哥一直陪护孩子赶到医院,还帮忙垫付了部分医药费。”家属们感激地表示。昨日记者联系上赵吉智时,他正匆匆赶回酒店。“上班肯定是迟到了,不过为了救人,值得!”老赵说,“当时孩子已经疼得说不出话来了,血把裤子都给浸透了。我能做的就是守候在孩子身边,报警并拨打了120。孩子神志清醒一点后,说要等着父母赶来再去医院,我说那哪里赶趟啊,还是我陪你去医院吧。”

  老赵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件微不足道的事情,至于垫付医药费也只是举手之劳。“要表扬还是得表扬现场的一位热心交警,他赶到现场后,可是一直托举着这个受伤的姑娘,生怕她受凉。”老赵说,因为小宁伤后无力,全身重量都压在交警身上。“他干脆跪在地上托举起这个女孩。”

  热心人都说“别人好”

  昨日下午,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老赵口中的热心交警。他是沙河口区交警大队岗勤中队的中队长姜涛。姜涛说,昨日早上,自己本来在候一小区附近处理一起交通事故。“这期间一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我,前面有车撞人了。”于是,姜涛匆匆赶过去。“早高峰车行缓慢,我是一路跑过去的。当时女孩已经伤势很重,坐在地上动弹不得。我一看这年轻姑娘下身出血,不能坐在马路上,于是才半扶半抱地把她托了起来。”姜涛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交警的本分。

  “值得夸奖的是那位姓赵的陌生路人。”姜涛说因为120急救车要40分钟才能赶到,所以他拦住了一辆过路的中型客车。“人家司机二话没说就协助我们把伤者抱到了车上。”因为姜涛要留在现场等候事故民警来,所以老赵又自告奋勇地陪护小宁去了医院。“这说明咱大连的过路人、司机都是见义勇为的好人。”

  虽然姜涛、赵吉智都在说自己只是“做了本分”,对方才值得表扬,但小宁和家人却把对他们的感激放在了心里。“孩子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些救过她的热心人!”小宁的亲属表示。(大连晚报)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男子忘带钥匙将床单结绳绑腰间 欲垂降返家坠亡
下一篇:黑龙江学生溺水6死1失踪 1小时内2起事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