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持刀抢劫一女子800元 上网发帖分享被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6 11:22:33  来源:金陵晚报  

  不务正业的吉海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想用死来了结一切。他想用刀砍自己,但怕疼;想跳楼,又不敢。在18楼顶楼吹了两个小时的冷风后,他持刀抢了一女子800元钱。当晚,吉海便在网络上跟网友分享抢劫之事,结果警方根据他自己的爆料,将其抓获。 来自广东的吉海无业后,在网吧上网混日子,累了就在小旅馆睡一晚。闲日子没过几天,吉海便身无分文了,走投无路的他想到了自杀。

  3月24日下午5点多,吉海跑到雨花台区某小区一栋18层高楼的楼顶,准备跳楼自杀。但是,吉海在楼顶上站了两个多小时,一直没勇气跳。在楼顶吹了两个多小时风的吉海,坐电梯下楼,在这个小区内瞎逛。这时,天已黑,吉海看见单身女子李雪走在小区里,于是,他突起歹念,从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菜刀,冲上去顶住李雪。

  之后,吉海持刀将李雪劫持18楼楼顶,用随身携带的胶布,将李雪绑在楼顶的水管上。见李雪没有反抗,吉海没有紧绑其双手。这时,机智的李雪为了求生,耐心跟吉海聊天,安慰吉海。其间,李雪得知吉海因没钱日子过不下去了,觉得活着没意思。于是,她主动告诉吉海包里有800元现金,让其拿去用。

  果然,吉海在李雪的包里发现了800元,拿到钱后,他便跑了。之后,李雪慢慢挣脱手上的胶布,后打电话给老公求助。得救后,二人报了警。

  警方接报后,立即投入警力寻找线索。可令警方没有想到的是,事发当晚,他们就发现有人在网络上发帖,称当晚抢了一名女子800元,描述的细节跟李雪反映的情况一模一样,而发帖人在网吧登记的身份信息是秦某某。经查,这个秦某某在雨花台区某旅馆登记入住,目前还没有退房。警方立刻赶至旅馆,将熟睡中的吉海抓获。

  据吉海交代,秦某某的身份证是他多年前捡到的。鉴于吉海的行为异于常人,警方对其作了精神鉴定,经鉴定,吉海精神没问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日前,因涉嫌抢劫罪,吉海已被雨花台区检察院批捕。(文中人物系化名)(记者 陈菲 通讯员 雨轩)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小伙每天到银行门口蹭无线网 被人误会遭举报
下一篇:父子因言语不合持刀相向 父亲夺刀将儿子杀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