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岁男童悬在4楼窗户边 邻居用床单下滑翻窗相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1 11:30:25  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盐城市响水城东安置小区内一男孩命悬4楼高空的窗户边上,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坠楼的危险。情急之下,过往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有的从家中拿来被子垫在地上,有的在楼下拉上了网,还有市民从5楼顺着床单滑到4楼,小孩顺利得救。

  5岁男童爬出窗户找爸爸

  当天上午8点左右,家住响水城东安置小区1号楼4楼的李先生(化名),出门前,将5岁的儿子小强(化名)独自一人放在家中。当小强发现家中没人而且门被反锁时,他爬上自家的窗户,嘴里哭着喊“爸爸”。当他爬到窗外的墙沿上才意识到危险,想爬回窗内又不可能,于是他死死地抓住窗沿,现场非常危险。

  最先发现小强的是一墙之隔的吉大爷,他听到小强的哭喊声循声望去,一看不得了,小强站在四楼外墙仅几厘米的墙沿上,随时有坠落的可能,于是他一边跑一边呼救。旁边的市民在听到求救声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10,还有一群人快速向事发地跑了过去。

  市民有的拿被子垫有的拉网

  “赶快回家把被子拿过来!”这时,正在旁边的市民罗海权吩咐家人把家中的被子拿过来,放在小强可能坠落的地点。为了防止万一小强因体力不支从四楼掉下来,还有热心市民回家拿了网兜来。

  因受到惊吓,小强在高空中不断地哭喊,他面朝外,一只小手死死的反扣着窗沿。考虑到时间越长,小强的体力会消耗光,随时可能发生坠楼的危险,罗海权一口气跑到4楼准备破门而入去营救,可是防盗门并非这么容易就能破开,最后在破门无果的情况下,他试图从5楼的郁先生家中进入到小强家中再营救。

  5楼邻居用床单滑到4楼营救

  当罗海权到达5楼时,郁先生全家也正在想如何施救,在大家的商量下,最终决定从5楼郁先生家的阳台滑降到小强家4楼阳台上翻窗进入施救。

  方案拿好后,力气大的罗海权和另一邻居负责在楼上拉床单,郁先生就顺着床单慢慢滑降到4楼阳台,然后翻窗进入到小强家,他径直跑到小强卧室的窗口,一把抓住还在颤抖的小强一边安慰说“不怕不怕”,最后顺利把小强抱进屋内。“那时只想着赶紧看到孩子抓紧孩子,其他什么都没想。”郁先生回忆时告诉记者。

  据邻居赵女士称,如果再迟一点悲剧就可能会发生,因为在郁先生抓住小强小手的那个瞬间,他已经有一只脚开始悬空了。

  就在小强被安全获救的同时,他的妈妈和110先后赶到现场,看到如获新生的儿子,母子俩紧紧地抱在一起,连声感谢所有援助的热心邻居。

  通讯员 张军明

  扬子晚报记者 范木晓子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男子登记前才知女友是二婚 再被索要聘礼怒离婚
下一篇:南宁民工讨薪获五万多枚硬币 系雇主故意兑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